违反尾号限行仍罚100元 下周一起不设处罚缓冲期(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违反尾号限行仍罚100元 下周一起不设处罚缓冲期(2)
2009年04月08日 09:2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7年一个普通工作日晚高峰,安定门外大街,红绿灯后几百辆车排起了长队。本报资料图片 周晓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提醒

  下周一尾号5和0停驶

  2009年4月11日至2009年7月10日

  星期一 停驶尾号5和0

  星期二 停驶尾号1和6

  星期三 停驶尾号2和7

  星期四 停驶尾号3和8

  星期五 停驶尾号4和9

  (含临时号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

  追访

  4月11日起,北京将执行新一轮尾号停驶措施,同时公车继续封存30%。昨日,本报记者就公车封存举措采访了相关部门。

  封车管控尚无新办法

  市交管局称此前绝大多数公车按规定执行

  本报讯 新一轮尾号停驶,北京延续封存30%公车的做法。职能部门如何管控封存公车,确保被封车辆不会擅自上路?对此,北京市交管局现未发布消息。

  此前北京的每一次大规模限行,封存部分公车都是主要措施之一。每一次封存公车,各单位都须将封存公车的车牌号,上报交通安全委员会,录入市交管局的监控系统,封存公车一旦上路,就会被监控系统“抓获”,作为处罚依据。

  中非论坛期间,交管监控系统曾当街查获40余辆违禁上路的封存公车。但奥运单双号限行、后奥运尾号限行等最近两次限行期,北京交管部门未公布受罚公车的具体数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绝大多数公车均执行封存规定。

  市环保局

  处室结对共用公车

  本报讯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4月11日起,市环保局将按照市政府的通告,继续封存30%公务用车。同时,在用的公务用车继续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市环保局公车的使用办法与以往相同。

  据介绍,去年市环保局开始执行处室轮换使用公车的规定,即2个处室共用以往一个处室配用的公车,2个处室按时间段轮流使用。如果有紧急公务,可以协调另一个处室,“借用”公车。

  而至于封存的公车将如何处理?这位负责人表示,由于公车属于国家财产,因此如何处置要遵照市政府的统一安排。

  市民政局

  公车轮流封存12辆

  本报讯 昨天,北京市民政局行政保卫处称,民政局原有的40辆公务用车将按照市政府规定的封存30%比例,保留其中28辆,12辆不作使用,但不会转卖。

  但是,和奥运期间要求的封存不同,这12辆公车并不是贴起封条“冻结”在车库内,而是和另28辆轮换使用。“车总是闲置,对机械不好。”相关人员对此这样解释。目前,车辆的封存计划已上报备案。

  该人士表示,目前市民政局公务用车要求提前一天申请,用车也尽量合并安排,减少出行车辆。

  市水务局

  部分公车贴封条存地库

  本报讯 据市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上一轮限行政策时,已经按市政府的要求,对部分车辆进行了封存。“地库里一些不开的公车都贴着封条。”这位工作人员介绍,水务局本身公车数量就不多,一些处室人员开的都是私家车。

  他表示,今后还是会按照市政府的规定去做,“目前封存车辆的数字还不好确定。”

  (李立强 蒋彦鑫 王姝 杜丁 温薷 马力 廖爱玲)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