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垂青艺术品投资 收藏类网站有待开掘(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投垂青艺术品投资 收藏类网站有待开掘(3)

2010年07月21日 16:29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艺术领域网站面面观

  缘于从小对邮票的喜好,记者首先想到了中国邮票网,但上网一看,感觉中国邮票网是以站长形式建立的一家网站,目前还停留在会员和广告的运营模式上,而且网站的很多广告位是可以免费提供的。

  进一步搜索,发现涉足艺术领域的网站大致有三种类型:第一种是以站长形式的个人或小众团队的网站,目前仅停留在信息发布、学术交流阶段,全国2000多家涉足古玩、收藏的网站中有80%是这种业态。来自深圳的中国艺术品拍卖网站创始人陈先生透露,网站目前的收入主要来自会员会费和广告收入,但基本能持平。

  第二种是以中华古玩网为典型代表的电子商务类网站。中华古玩网创始人郑俊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因为自己的喜好,还有在新太、热线游戏等工作经历,在2007年成立了上海傲星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运营“中华古玩网”,公司在2009年6月获得来自上海本土某文化创意公司投资的100万美金的第一轮投资,第二轮投资预计在今年年底会完成。“我们1月-6月线上交易已过4500万元,而且现在每月基本保10%以上的增长。公司计划在3年后上市。”郑俊信心十足。

  第三种就是以雅昌艺术网为代表的综合艺术门户网站。据悉,雅昌艺术网是目前全球最大最重要的中国艺术品门户之一,是由综合资讯频道群、专业子网群、行业服务子网群、互动社区、交艺网、英文网内容构成的综合艺术门户,目前拥有逾50万专业会员,800万人次日均浏览量,已成为艺术界最为推广的互联网品牌,截止到2010年6月,在中文ALEXA排名中月平均排行在8566名,雅昌透露不排斥有上市的机会。

  互联网领域一直备受投资机构青睐。当记者请教金燕是否会考虑艺术领域网站的投资时,金燕说:“只要商业模式清晰,有关于艺术品投资的各类网站我们都会关注。真正的风险投资本质上就是要寻找一些新的业态,培育出一些新兴的行业。”□ 王 今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