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管辖权之争再升级 成中国上市公司样本 (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美管辖权之争再升级 成中国上市公司样本 (3)

2010年08月20日 14:4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当前国美电器的管控权问题,此前有建议,由政府相关部门如商务部牵头,组成完全中立的第三方小组,站在一个更高的立场,对双方及其主要利益相关者,进行调研,听取意见,并且帮助双方恢复固定的对话和交流机制。

  对此,一位商务部人士向有关媒体表示,“我们不太了解这件事情,要先弄清楚原委才行。国美案件应当由法律部门来判决,商务部是具体业务部门,一般不负责此事。”

  法律专家认为,黄光裕一审判决书中对于“非法经营罪”和“内幕交易罪”的判定是有偏颇的。她说:“偏颇体现在法律的适用上,黄光裕的汇兑行为发生在2007年,但判决书使用的适用法律版本却是2008年的。”(记者 陈景清)

  尊敬的国美全体员工:

  大家好!

  现在,广大员工都在关注由于陈晓阴谋窃取公司的控制权而引发的一场大变局;这场大变局严重影响了国美的正常经营,对广大员工的本职工作和心态造成了极大的干扰!

  公司创始人黄光裕先生非常想念曾一起奋斗、共同拼搏的国美全体员工,想通过这封信和全体员工有一个沟通和交流的机会。

  每一个国美人都深深知道国美的历史:在公司创始人黄光裕先生的带领下,全体员工经过20多年的共同努力,国美历经千辛万苦,积极开拓进取,网络迅猛发展,先后合并了永乐、大中、三联商社等品牌,终于成长为行业领先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家电连锁企业!国美20多年的发展历程,是中国民族品牌振兴的一个缩影。在这艰苦奋斗的历程里,凝聚着我们国美精神,那就是爱国、爱企、诚信、敬业。在国美,我们能够感受到荣誉、感受到鼓舞、感受到自豪!国美是我们共同的成就和骄傲!

  国美现正处在一个十分艰难的时刻,在创始人和大股东面临巨大的人生挫折之时,陈晓乘人之危,阴谋窃取国美人共同的历史成果和未来的事业发展平台,企图变“国美电器”为“美国电器”!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