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达沃斯:世界共寻下一轮增长浪潮密码(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夏季达沃斯:世界共寻下一轮增长浪潮密码(2)

2010年09月14日 11:1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而瑞士雀巢公司董事会主席、达沃斯论坛基金董事会成员PeterBrabeck-Letmathe认为,可持续发展不仅局限在经济效益方面,还决定着社会发展以及气候环境变化。作为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导师的Brabeck-Letmathe在全球议程理事会主管水资源安全。“水资源对于社会、环境、经济发展的影响将在本届论坛重点讨论。”

  跨国咨询公司埃森哲在达沃斯论坛年会上发布报告,这份名为《加快智能电网试点的成功步伐》的报告认为,智能电网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因为全球能源行业发展正处于一个拐点:清洁能源受到青睐,电网需要变得足够灵活,以推动低碳新技术的引入。

  跨国公司称“中国投资环境恶化”是误读

  不过,昨日对中国投资环境恶化等流言,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家却是达成了统一意见,一致进行回击。与会的多位跨国公司管理者和专家表示,近年来,中国投资环境确实出现了一些变化,但关于中国投资环境恶化的言论是对这种变化的误读,跨国公司仍看好在华投资。

  美国通用电气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迪南多·贝加利·法尔科在达沃斯论坛年会上说:“中国演变成为一个工业大国的过程势必引来更激烈的竞争,这使一些跨国企业的经营更加困难,但这并不能说明中国的投资环境在恶化。”

  美国可口可乐公司太平洋集团总裁耿卓栋表示,一个基本的事实就是中国市场对任何一个跨国公司来说都是越来越重要。“可口可乐公司未来的发展是与中国的发展融为一体的,我们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将有更多的投资计划。”耿卓栋说。

  在昨日举办的“中国的跨国公司:未来之路”电视辩论会上,当主持人问及现场超过200位各国企业管理者和专家对中国投资环境的看法时,只有寥寥几人举手示意认为中国的投资环境将恶化,这与中国欧盟商会2010年6月底公布的商业信心调查报告中所说的40%的欧盟跨国公司认为未来两年中国投资环境会进一步恶化的言论相去甚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