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达沃斯:世界共寻下一轮增长浪潮密码(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夏季达沃斯:世界共寻下一轮增长浪潮密码(4)

2010年09月14日 11:1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场外

  郑功成:到了合理调控财富分配格局的节点

  就昨天温家宝在达沃斯论坛上的表示将加快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专家称,中国社会已经到了调控财富分配格局的节点。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郑功成昨日就收入分配改革问题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强调:“在经济增长方式转型与收入分配改革的大背景下,特别需要全面认识社会保障的收入分配功能。”

  郑功成称,在我国现阶段,虽然社会保障改革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越来越多的人在这个制度中受益,但是,社会保障尚未充分发挥出在社会财富分配格局中的合理调节作用。

  郑功成说,“在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30年和国民财富分配格局失衡的时代背景下,现在确实到了应当赋予社会保障合理调控财富分配格局职能的时候了。”

  贾康:此轮房地产调控并没有结束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在豪宅价格的影响下,上海房价创出了调控以来的新高,出现了反弹,但贾康认为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高端住宅价格本身就较为抗跌,此轮房地产调控并没有结束。

  贾康称,前段时间二手房价格已经出现了明显下降。根据统计数据,7月份时,北京二手房住宅的价格已经是连续第三个月下跌。

  自房地产实施调控政策以来,贾康认为宏观调控政策见到了一定的效果,不过此轮调控并没有结束。(吕天玲实习生朱丹)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