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恩转股今日发行 黄光裕失去增持国美股权时间(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贝恩转股今日发行 黄光裕失去增持国美股权时间(2)

2010年09月22日 11:1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双方新动向

  陈晓已完成在香港会见股评人的任务回到北京,“从与股评人沟通的情况来看,普遍意见是对黄光裕先生现在仍想掌控国美感到不理解。”国美方面称。

  邹晓春前日也在香港拜会了近20家机构,沟通内容主要包括“9·28”之后重组董事局、如何超越竞争对手苏宁等问题。

  9月22日时间点

  1.国美电器办理股份过户登记的最后一天,下午4时30分后股份过户登记将暂停;

  2.贝恩债转股的转换股份正式发行;黄光裕再次获得增持国美的权利;

  3.黄光裕方若再增持,必须保证在今日下午之前完成过户,增持股权才能在9月28日的股东大会上行使表决权。由于香港实施T+2交易,黄光裕即使在9月22日增持,9月24日才能完成过户。

  贝恩转股今日发行

  今日将是国美事件的一个重要时间点,不仅因为今日是国美“办理股份过户登记的最后一天”,也是贝恩债转股转换股份发行的日子,“按照香港的法律,贝恩债转股发行之后,黄光裕的股份被摊薄,他又重新获得增持国美2%股份的权利”。

  但目前来看,黄光裕的这一权利恐怕已没时间行使,“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们肯定会增持的”,但“对方玩得挺狠的,应该不会预留时间给我们”,黄光裕方面对于贝恩转股发行的“踩点”之妙如此评论。

  一位熟悉香港法律的律师昨日告诉本报记者,香港市场是实行T+2的,从技术角度上来说,黄光裕要在二级市场增持之后的2天后才能完成过户登记,而“国美的过户登记明天就结束了”,黄光裕已经丧失了增持的时间节点。 (刘新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