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拥有太多会反受其制 捐99%以上个人财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巴菲特:拥有太多会反受其制 捐99%以上个人财富

2010年09月25日 15:29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些物质的东西能让我生活得更惬意,但另有许多却不能。占有过多东西的人,往往会反过来被这些东西占有。除了健康以外,我最为珍视的财产是有趣、性格各异和友谊持久的朋友”

  编者按:

  近日,知名投资大师沃伦 ·巴菲特在最新一期《财富》杂志发表名为《我的慈善承诺》的亲笔信,就自己决定“裸捐”的原因进行了详细阐述。巴菲特在信中表示,对他而言,最宝贵的已非财富,而是时间。能与家人利用这1%的财富获得无价的幸福与快乐,胜过独自享受99%的财产。

  巴菲特指出,追求物质是一种必要,但在追逐的过程中,一旦迷失了自己,人将反过来成为物质的“奴隶”,面临“有钱难买快乐”的境地。对于自己的成功,巴菲特重申感激之情,并表示这是促使其捐出99%个人财富的最终原因。

  以下为内容全文。

  我的慈善承诺

  作者 沃伦 ·巴菲特

  2006年,我承诺逐步把所持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全部捐献给慈善基金会。对此决定,我开心之至。

  现在,比尔·盖茨、梅琳达·盖茨和我倡议数百位美国富豪承诺将自己至少一半的财富捐给慈善事业。因此,我认为这是一个恰当的时机,重申我的承诺,并解释我作此决定时的所思所想。

  首先,我承诺:在我有生之年或去世时将向慈善机构捐出99%以上的个人财富。按美元计算,这是个数额很大的承诺。但相对而言,每天都有很多人向他人捐献了更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