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商战片结局纠结:黄光裕保住大股东陈晓留任 (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美商战片结局纠结:黄光裕保住大股东陈晓留任 (4)

2010年09月29日 10:20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邹晓春黄燕虹全程未发一言

  而最后一位提问股东表示自己只会讲粤语,很可能是香港投资者,替陈晓和贝恩方面鸣了不平。“我是小股东,我希望大家以和为贵,和气生财。我觉得贝恩在国美最艰难时入股,但贝恩是投资者,不是雷锋,不是白求恩,现在也不应排挤他们。全体人,大家都齐心努力搞好这个公司。”此言引来在坐投资者一片掌声,也终于调和了现场有些压抑的气氛。

  令人有些意外地,邹晓春和黄燕虹全程安静聆听,未发一言,也没有举手提问的意思。其后,国美聘请的计票机构将现场股东投票很快收集完成。15:18,王俊洲宣布股东特别大会暂停,留待晚上7点再见分晓。国美一众高管从特别通道迅速离开,邹与黄面对拥上前来的媒体只是微笑不语,也从特别通道鱼贯而出。

  19:15 公布结果

  王俊洲主动与黄燕虹握手

  15:18的散会只是中场休息,晚上19点才能揭晓谜底。众媒体依然兢兢业业地蹲守现场,18:30时长枪短炮又已经在会场最后方一字排开,各自占据好了有利地形。不过,下午参会的股东们大部分缺席,毕竟他们的意见都已经在下午充分表达了,结果已经无法改变。

  参会投资者多数来自上海

  纷争中当事人迅速撤离后,国美的股东们成了媒体争夺的主角。记者发现,有相当部分表现活跃的投资者都来自于上海。一位上海小股东趁会议召开时的短暂间隙,向台上的王俊洲和竺稼各自递上一份自己撰写的公开信,主要内容是力挺黄氏,建议王俊洲带领管理团队反对陈晓,其署名为上海爱利专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裁、EMBA李庆,还附上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但有一位来自上海人的年轻投资人力挺陈晓,他表示,“我持有国美电器很多年,那些没有经历过2008年事件的人,怎么会对当时的事情有深刻理解。不要看现场那些人气势汹汹,但因为台上坐着的是管理层,又不是黄家,所以站起来提问的肯定是不满意管理层的。”

  传言邹晓春被请去“喝咖啡”

  此时,又有一个消息在会场内流传。下午特别股东大会时,香港证监会曾派人通知邹晓春方面前去“喝咖啡”,但被其法律顾问拒绝了。媒体猜测,有可能是因为国美电器投诉黄家有拉票嫌疑,香港证监会可能正在进行调查;但此事涉及的可能是黄氏控股的ShinningCrown公司及杜鹃,或许邹晓春有权拒绝。而黄家方面则澄清说是谣言,邹晓春与黄燕虹在股东大会现场附近喝茶。

  延迟15分钟黄燕虹催促

  18:55,邹晓春和黄燕虹一脸微笑地再次出现,看上去心情颇好。邹晓春与黄燕虹仍旧坐在老位子上有说有笑,但是随着时间一点点的过去,19:05、19:07、19:10,应该现身宣布结果的王俊洲始终不见人影。黄燕虹似乎有一些着急了,她站起来对着身边人指指手表,身边人找到国美工作人员,拿出手机催问进程。几分钟后,黄燕虹率先离开座位,带上邹晓春一起步入主席台右侧的特别通道,国美人员随后跟进。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邹晓春与黄燕虹原路返回,王俊洲即刻尾随而出,或许双方已经避开媒体的镜头有了短暂的交流。

  多数提案被否邹晓春郁闷

  延迟了15分钟后,最后的结果终于到来了。王俊洲表示,由于点票时间占用得比较长,为耽误时间而致歉。

  当国美的公司秘书胡家骠用英语宣布投票结果时,邹晓春与黄燕虹都戴上了同声传译设备仔细聆听。竺稼等三名贝恩董事的任命通过了,竺稼还以94.76%的比例高票通过,显然黄家也在此项投了赞成票。当宣布到第4项议案取消增发授权的提议获得54.62%的赞同而通过时,邹晓春抿了抿嘴唇,相信这对于黄家的控股权地位至关重要。但是其后4项动议,包括罢免陈晓等提案全部被否,邹晓春的脸色有些暗沉,并且下意识的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

  8项提案结果全部宣布完毕后,王俊洲迅速表示“会议圆满结束”,他快步走下台来,直冲黄燕虹走去,并主动伸出手与黄燕虹握手。在媒体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时,又迅速撤离,不留任何采访的机会。虽然握手时刻,黄燕虹露出一丝笑容,但她与邹晓春未发一言。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