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中国馆日”国宴 长城桑干酒庄款待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生活频道

世博“中国馆日”国宴 长城桑干酒庄款待世界

2010年10月02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与阿尔巴尼亚总统托皮(左一)、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右一)等外国政要出席在世博园举行的“中国国家馆日”欢迎午宴,中国长城桑干干红、干白葡萄酒代表国家喜迎四海宾客。(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日电 10月1日,中国六十一载国庆华诞时逢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在这一历史性的时刻,长城桑干酒庄酒再次登上中国最高级别的国宴,以大国美酒使者之姿款待全球贵宾。当这场盛大国宴的音乐声奏响时,长城桑干酒庄酒也与国宴上的各国宾朋一起,成为了这个历史时刻的见证者。

  在这场盛大的国宴上,多国元首政要共同向中国馆日送上了美好祝福。宴会席间充满“中国元素”:餐桌雕花是形似汉字“世”的世博会徽;具有中国特色的《迎宾曲》在宴会大厅喜庆回荡;国宴菜肴清汤四宝盅、蟹粉炒虾仁、锦江烤填鸭、翡翠伴松茸四道主菜也让世界各国宾客感受到浓厚的中国味道;而当天两款为国宴精心挑选的佳酿——长城桑干珍藏干红和桑干雷司令干白,则代表中国让全球贵宾体验到了东方美酒的神韵。

  长城桑干酒庄 享誉中国最高国宴荣誉殿堂

  世博开幕之夜,长城葡萄酒为全球奉上了第一场葡萄酒盛宴。随着上海世博会渐入高潮,长城桑干酒庄酒再次以大国美酒使者的姿态亮相世博园,在中国国家馆日国宴上款待各国嘉宾。“国家馆日是各国在世博会上表达国家意志、集中展示本国民族文化形象的平台,唯有最能代表国家形象的标志事物,才能脱颖而出有资格成为历史时刻的见证者。”上海世博局负责人介绍。当长城桑干酒庄酒与众多国宝级展品亮相中国馆;当长城桑干酒庄酒现身法国馆与中外嘉宾探讨全球化城市符号的发展历程;当长城桑干酒庄酒向世界发出倡导携手十国共同签署“葡萄酒发展与合作宣言”,中国的“美酒使者”一次次将东方美酒文化推向全世界,使长城葡萄酒成为世博会的一张“中国名片”。

  中国国家馆日与国庆日不期而遇,在这见证历史的特殊时刻,成就了长城葡萄酒登上中国最高荣誉国宴殿堂。来自全球各参展国的代表和政府官员共同举起酒杯、为中国61岁华诞和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日干杯,长城桑干酒庄酒与世界宾朋一起,共筑中国馆日绚烂的“中国红”。

  三十载辉煌国宴历程,构筑全球的美酒长城

  作为世博会历史上第一款指定葡萄酒,长城葡萄酒已经多次在中国最高级别国宴上亮相。翻开中国30年来的外交史册,无论是来自葡萄酒故乡的法国总统希拉克,还是拥有超过300年历史私人酒窖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亦或是来自美国的里根、布什父子、奥巴马四位总统,在为他们专设的招待晚宴上都洋溢着长城桑干酒庄酒的“中国味道”。

  盛世中国,长城桑干酒庄酒见证了中国强大之路上的诸多重要时刻。2001年博鳌亚洲论坛首次举办,长城桑干酒庄酒即成为论坛指定葡萄酒。2010年博鳌亚洲论坛十周年之际,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把长城桑干酒庄酒作为国礼,赠送给理事长拉莫斯和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

  北京奥运会无疑是长城葡萄酒的一次高潮。奥运会与中国的聚首成就了长城葡萄酒“东方美酒”的神韵。开幕之夜国家领导人与全球数百位元首政要和王室成员共同举杯,长城桑干酒庄酒成为主会场外最耀眼的明星。如果说北京奥运会是长城葡萄酒走向世界的起点,那么上海世博会就是长城葡萄酒拥抱世界的开始。“干杯!世博!”的盛情邀请让全世界领略了长城的国酒风范,在各国国家馆日晚宴上,长城桑干酒庄酒屡次成为当之无愧的明星。瑞士国家馆日招待晚宴上,瑞中双方的代表共同高举长城桑干酒庄酒,庆祝瑞士国家馆日以及瑞中两国建交60周年;南非的国家馆日宴会上,南非前副总统、非洲人国民大会主席巴莱卡•姆贝特用长城桑干酒庄酒宴请各国来宾。中国酿酒工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王祖明表示“长城在世博会上跨越了葡萄酒旧世界和新世界的界限,用中国味道征服了世界。”而中国馆日宴会上的波光摇曳,更将长城推上新的巅峰。

  全球唯一卓越贡献奖,全球共享“长城时刻”

  在刚刚结束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葡萄酒博览会上,长城葡萄酒获得了OIV(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颁发的全球葡萄酒行业卓越贡献奖,成为全球唯一获得这一荣誉的品牌。这也标志着以中国为代表的葡萄酒东方世界迅速崛起,与旧世界、新世界共同构筑了葡萄酒世界的新格局。同时9月19日也被命名为世博会“长城葡萄酒日”成为上海世博会留给世博历史的宝贵财富。

  上海世博会是人类文明的一次精彩对话,承载人们对全球未来合作与人类未来发展的深邃思考和广泛共识。对于长城葡萄酒而言,在世博会这个广阔舞台上延续着国酒的辉煌历程,无论是中国馆日国宴指定用酒,还是世博会设立“长城葡萄酒日”,都将作为世博的“长城时刻”永远的载入史册。

  一次次荣誉勾勒出长城的发展脉络,成就了长城的国酒风范,长城也见证了中国走向强大的奋斗历程。30年前中国刚刚迈开改革开放的步伐时,长城桑干酒庄酒也揭开了中国葡萄酒行业与世界接轨的序幕。30年后当长城领衔葡萄酒东方世界崛起时,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轨道上,葡萄酒已经成为中国与世界交流的载体,成为中国向全世界递出的“国家名片”,中国的美酒长城也将伴随着上海世博会而走向世界。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