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解读:三人分享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人物解读:三人分享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2010年10月12日 09:4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编者按:

  美国经济学家彼得·戴蒙德和戴尔·莫滕森,以及具有英国和塞浦路斯双重国籍的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季斯,共同摘得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桂冠。他们将分享1000万瑞典克朗(约合146万美元)奖金。

  三位经济学者的获奖理由是:对“经济政策如何影响失业率”理论的进一步分析。他们的理论可解释许多经济现象,如“存在很多职位空缺时,为何仍有众多人失业”。他们建立的经济模型还有助于理解“规章制度和经济政策如何影响失业率、职位空缺和工资”。

  三人分享2010诺贝尔经济学奖

  ● 戴蒙德(Peter A. Diamond)

  任教于麻省理工学院

  1940年出生

  主要研究宏观经济学。主要贡献在于提出经济学中的所谓“世代交叠模型”。他还在许多经济学领域做出了基础性贡献,包括劳动力市场和社会保险制度等。

  ● 莫滕森(Dale T. Mortensen)

  任教于美国西北大学

  1939年出生

  在劳动力市场研究和相关理论领域的学术成果具有开创性。此外,在就业市场劳动力调整和安置领域的研究也颇具建树。

  ● 皮萨里季斯(Christopher A. Pissarides)

  任教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1948年出生

  主要研究方向是宏观经济学中的劳动力市场、结构性变化以及经济增长问题。代表作《失业均衡理论》,至今被看作是失业经济学领域的标准教科书。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