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炒完大蒜炒辣椒 炒家称一年来起码涨四五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游资炒完大蒜炒辣椒 炒家称一年来起码涨四五倍

2010年10月14日 10:39 来源:城市信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绿豆、大蒜、生姜疯狂涨价以后,如今,辣椒也跃跃欲试,价格频频冲高。 图片来源:城市信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绿豆、大蒜、生姜疯狂涨价以后,如今,辣椒也跃跃欲试,价格频频冲高。“辣椒开始收获,起价就很高,鲜辣椒每斤1元4角至5角,干辣椒每斤五六元,起价比去年最高价还高。”平度张戈庄镇大玉湾村辣椒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

  目前,市场上干辣椒每公斤在 50元左右,与年初相比,上涨近一倍 。不少原先炒蒜、炒姜的民间游资转战辣椒市场。“大蒜价格比较高了,辣椒价格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今年加大了对辣椒的收购。”平度一辣椒商说。据一辣椒电子交易盘青岛代理商介绍,青岛不少炒辣椒的客户一投就是数十万元。

  辣椒有多少要多少

  2010年以来,大蒜、生姜等农产品价格暴涨。如今,在这些农产品逐渐安稳一点的时候,辣椒又疯狂了起来,价格一路飞涨。

  平度是辣椒的一个主要种植区域,目前处在收获初期,新辣椒刚刚上市。“现在鲜辣椒每斤在一块四到一块五之间 ,干辣椒每斤五六元。”平度一辣椒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价格非常高,去年辣椒最贵的时候鲜辣椒每斤也就一块三四,干辣椒每斤五元左右,今年一开始就比去年最高价还高。”

  该辣椒协会由民政部所办,位于平度张戈庄镇大玉湾村,现有辣椒种植基地6000亩,是胶东半岛唯一的益都红辣椒产区。

  平度仁兆镇也有一片种植辣椒的区域,该区域还专门建立了辣椒交易市场。“平度不少地方都种辣椒,品种多是益都红,每年到了收获季节都会有很多辣椒商上门收购,今年格外火爆,有多少要多少。”一村民说。

  记者走访了岛城的多个农贸市场发现,如今,市场上的干辣椒每公斤可达50多元。

  两三个月价格翻番

  记者在农贸市场发现,鲜辣椒最低每斤两元,而干辣椒最差的每斤也要20元,好一点每斤可达30元。“去年辣椒花两块钱能买一堆,现在两块钱还买不到一两干辣椒。”市民王女士说。

  今年年初,干辣椒一度达到每公斤25元,上涨势头丝毫不逊于生姜和大蒜,如今,新鲜辣椒市场价格坚挺,让干辣椒仍保持着曾经的涨势。

  据一位经销商介绍,今年辣椒价格变化非常快,几乎一直在涨,短短的两三月就翻番,从去年的最低价到现在,辣椒的价格起码涨了四五倍。

  近两年,随着大蒜、生姜价格的一路高涨,一度成为民间游资的投资对象,炒蒜、炒姜成为新型的投资,而这一投资目前逐渐转向了强势的辣椒。

  平度是岛城重要的农业生产地,除大蒜、生姜外,辣椒也是一种主要的农产品,不少民间游资投入到这些农产品中,使得不少冷库爆满。

  游资转战辣椒市场

  张戈庄镇的尚先生就是一位农产品的投资商,他专门收购辣椒、生姜 、大蒜等,存入到冷库中或加工成简单的农副产品,低价收购,待到高价出售。“前年和去年我主要经营大蒜,生姜也投资了一点,今年这两样我没有收购很多,主要想空出冷库多收购一些辣椒。”

  尚先生和几个朋友看好这两年的农产品市场,一起出资投资狠赚了一笔,今年他们将目标投向了辣椒。“大蒜、生姜价格可能还会涨,但价格已经很高了,风险比较大。从辣椒市场来看,价格有上涨空间,风险相对小一些,今年准备大量投资辣椒。”

  伴随辣椒价格一路走高,不少民间游资转战到了这个市场上,像尚先生这样的人士不计其数。“这样的小集体太多了,我们还有自己的冷库,还有的人凑钱租冷库,然后收购农产品,其实这以前就有,但这两年特别多。”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