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炒完大蒜炒辣椒 炒家称一年来起码涨四五倍 (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游资炒完大蒜炒辣椒 炒家称一年来起码涨四五倍 (2)

2010年10月14日 10:39 来源:城市信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介绍,尚先生以二十多万元入资,两年赚了近百万元。

  胶州胶东镇于家村是专门经营辣椒贸易的一个村庄,被称作“辣椒城”。据介绍,该村村民有半数依靠辣椒产业起家,辣椒的涨价让不少村民收获颇丰,出了多个千万富翁。

  专门去新疆收辣椒

  青岛枫燃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清波专门经营辣椒,他有3个冷库和占地20亩的厂房,每年可收购1000吨辣椒,年收入都在百万元以上。

  “我正在新疆收购辣椒,今年的行情很好。”于清波介绍,这两年辣椒一天一个价,都是在上涨,以益都红干辣椒为例,前年的平均价格为每公斤6元,去年为8元,今年起价就是12元,“我经营辣椒8年了,这两年行情最好,都收不到辣椒。”

  “本地辣椒产量较少,现在大户都到新疆收购辣椒,这里是辣椒的主要生产区域,我今年准备在这收购五六百吨。”于清波说,现在不少辣椒经销商开始转战外地辣椒主产区,“现在辣椒价位已经很高了,但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大,最近两年,农产品价格上涨成了趋势。”

  在记者采访时,一些经销商透露,现在不仅国内的游资在炒辣椒,不少国外的游资也进驻了这一市场。

  ◎相关分析

  西南干旱导致辣椒价格大涨?

  记者采访了解到,西南地区干旱成了最初的原因。

  据介绍,我国干辣椒主要产区集中在云南、贵州、广西、湖南、四川、湖北、山西、河南等省区,由于干旱影响,今年秋季我国西南旱区干辣椒总产量同比将减少八成左右。广西等地因为干旱,相当一部分辣椒一开始就已经坏死,一些地方辣椒根系甚至因缺水死亡,辣椒减产三成至四成左右。“辣椒的减产必然导致价格上涨。”辣椒经销商肖先生说。

  “山东并没有出现减产,今年辣椒长势比较好。”辣椒协会的负责人介绍,山东地区并没有出现旱涝灾害,因此辣椒的产量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但山东并不是辣椒的主要生产地,主要生产地减产后,全国总产量大减,价格自然也逐渐被游资炒了上去。”肖先生说。

  ◎相关链接

  期货交易火爆投资者都买多

  在市场上有专门的辣椒交易电子盘,其实就是期货市场,这些电子交易市场有全国性的也有地域性的。

  除了代理天地红交易盘,碁小姐还代理日照一家名为海汇的交易盘。“我们代理海汇时间长一些,现在有20多个客户。天地红刚刚开始代理,现在客户比较少,不过随着辣椒的涨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些交易盘了,有的客户一次性投入几十万元,多数都是几万块钱。”

  据介绍,目前天地红辣椒交易市场的益都红YDH04的每手收盘价为490元,一天的成交量109034手。“今年9月份开通以来,最高达到了537元每手,现在投资者都是买多。”碁小姐介绍。文/记者 昌旭光 图/记者 李隽辉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