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业巨头曝商战疑云 蒙牛与伊利隔空开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乳业巨头曝商战疑云 蒙牛与伊利隔空开炮

2010年10月21日 15:5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制图:采采 陈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此前曾引发轩然大波的“圣元奶粉性早熟事件”,竟是国内同行精心策划的结果?连日来,微博和各大网络论坛都传出消息,指蒙牛是圣元事件的幕后策划者,并指蒙牛集团的相关涉案人员目前都已被公安机关拘捕。网络传言,“揭秘者”是和蒙牛一样来自内蒙古的“老冤家”———伊利。

  由此,国内两大乳业巨头之间暗地里的市场竞争再一次变得明朗化,到底这一场混战当中孰是孰非?

  石破天惊 蒙牛制造“圣元门”?

  10月19日夜间,一条消息在微博上疯狂转载:“‘圣元奶粉性早熟事件’竟然是有组织、有预谋、有计划、有步骤被策划出来的!幕后黑手竟然是蒙牛!”消息还指,蒙牛总裁助理杨再飞、蒙牛儿童奶项目负责人安勇等及北京博思公关公司、北京戴斯普瑞网络营销公司数人涉案,相关人员已经被公安机关拘留或批捕。记者留意到,19日上午10时左右,天涯论坛上便已经有公布上述信息的帖子,并指“媒体很快就会对此事进行报道”。不过到了20日,该帖子已经被删除。

  与此同时,网络上一篇以伊利公司口吻写的名为“蒙牛集团蓄意破坏我公司(伊利)的商业信誉、商品声誉案件侦破进展”的帖子也在各网络论坛上浮出水面。该帖子内文中直指,“‘圣元奶粉性早熟事件’事实上是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蒙牛乳业有组织、有预谋、有计划、有步骤周密策划出来的,而且这是专门针对我们的QQ星儿童奶、婴儿奶粉策划的一起蓄意破坏活动。由于我们反应快速、判断准确、措施果断最终幸免于难,而圣元则深陷‘性早熟门’。”

  此消息传出后,一夜之间就成为了各网络论坛的焦点,引起了网民们的高度关注。

  黯生疑云 据传是伊利栽赃?

  20日,羊城晚报记者分别向当事的三方进行了求证,发现伊利蒙牛各执一词,而“冤大头”圣元则回应称无法评论,“相信真相终会水落石出”。

  传言中的“罪魁祸首”蒙牛集团20日向本报发来一份名为“关于蒙牛被诬陷策划‘圣元性早熟事件’”的声明,明确指出蒙牛集团从未策划、组织、实施与“圣元奶粉性早熟事件”有关的活动,并已就此事向公安机关报案,拟追究制造这一虚假信息的个人、组织的法律责任。该声明还否认了高管被拘的传闻,称“集团所有高管均在正常工作”。最后,声明中还表示,蒙牛集团对不正当竞争造成的重大危害有着切肤之痛,近年来曾不止一次遭遇类似的诽谤、中伤,并始终保持高度克制,“但仍将保留将之前的诽谤、中伤事件真相公诸于众的权利”。

  与此同时,伊利集团也发来“竞争企业恶意攻击事件”的说明,表示其于2010年7月中旬在部分网络媒体发现大量攻击该公司产品、品牌的言论、报道,并已于7月30日正式向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报案。“经警方缜密侦查,这起利用网络媒体恶意损害伊利集团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的案件已被侦破,此案涉及蒙牛乳业、北京博思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据公开资料显示,蒙牛乳业总裁助理杨再飞还兼任该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其副总经理赵士勇为蒙牛乳业首席顾问)、北京戴斯普瑞网络营销顾问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蒙牛乳业儿童奶负责人安勇、北京博思智奇公关顾问有限公司赵宁、郝历平、马野等4人已于近日被检察机关正式批捕,李友平、张明2人网上追逃。”不过,伊利在声明中并未承认自己是此次传闻的“揭秘者”,只表示对事件不做评价。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