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新高刺激农产品攀升 强势品种出现减仓迹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CPI新高刺激农产品攀升 强势品种出现减仓迹象

2010年10月22日 08:5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3.6%,再创年内新高,其中食品价格上涨是9月份CPI再攀高的主因。该数据对农产品价格形成利好,加上隔夜外盘上涨的推动,昨日国内的农产品期货继续攀高。

  棉花、早籼稻触涨停

  其中,棉花价格盘中一度触及涨停,价格最高突破25000元/吨,自进入8月份以来棉花期货价格累计上涨幅度已经超过了50%;早籼稻期货盘中也触及涨停,收盘时涨幅接近2.5%;一向走势平稳的玉米期货昨日上涨近2%,豆油期货涨幅达2.80%。

  广发期货分析师刘清力表示,近期北方的降温天气早于往年,加强了投资者的担忧,其中影响最大的就是棉花价格,除此之外,包括白糖、玉米等品种或多或少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涨势似“强弩之末”

  不过,从昨日市场的表现来看,一些品种似乎有“强弩之末”的感觉,白糖期货在创下近期新高之后出现回落,而前期领涨的天然橡胶期货昨日出现超过1%的跌幅。

  另一方面,昨日涨幅居前的品种持仓量普遍下降,据郑州商品交易所统计,昨日白糖期货总持仓量下降了3.6万手,降幅接近3%;棉花期货总持仓量下降近3000手;天然橡胶持仓量下降了4.4万手,降幅高达12%。

  后市预测

  涨幅过大或有调整

  “通胀预期是推动农产品价格自7月份开始暴涨的主要因素之一,而现在预期已经变成现实,利好逐渐兑现,一些多头开始获利了结。”刘清力表示。

  华泰长城期货棉花分析师周建锐也表示,前期的涨幅过大,多个农产品期货都表现出可能调整的迹象,建议投资者建立空单。(文/表 记者陈芳)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