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通报:蒙牛品牌经理网上下黑手系个人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警方通报:蒙牛品牌经理网上下黑手系个人行为

2010年10月22日 09:07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蔡华伟制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核心提示

  一条微博引发公众对蒙牛涉嫌诬陷竞争对手事件的关注。内蒙古警方最新通报称,案件已经基本告破,攻击伊利“QQ星”案件系蒙牛“未来星”品牌经理安勇等人的“个人行为”。网络攻击如何发起?犯罪嫌疑人如何落网?请看本报报道。

  警方通报,蒙牛“未来星”品牌经理网上攻击伊利产品是“个人行为”

  21日,内蒙古警方就有人在网络媒体发帖损害伊利商誉案做出通报,称案件已经基本告破,攻击伊利“QQ星”案件系蒙牛“未来星”品牌经理安勇等人的个人行为,与蒙牛公司没有关系。

  警方表示,这起案件目前已告破,安勇、郝历平、赵宁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已于10月16日被内蒙古检方正式批捕,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马野也被警方刑拘,张明、李友平等人在逃。

  至此,攻击伊利“QQ星”案件基本告破。侦查发现,这起案件系一起有组织、有预谋、有目的、有计划,以牟利为目的实施的损害企业商业信誉案。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董文勇博士介绍,我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一条规定,捏造并散布虚伪事实,损害他人的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给他人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本罪主体为一般主体即单位和个人均可涉罪。主观方面表现为故意犯罪,主观上故意实施了上述行为并达到了既定标准的就构成本罪。

  董文勇表示,根据本罪的追诉标准,只要符合“给他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在五十万元以上”、“严重妨害他人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或者导致停产、破产的”、“造成恶劣影响的”其中条件之一即可立案追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