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点评副总谈职场:互联网企业提升空间更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大众点评副总谈职场:互联网企业提升空间更大

2010年10月22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众点评网副总裁凌震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记者 王槊)日前,由全球最大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之一翰威特咨询公司主办,中新网财经频道作为独家中央新闻财经门户支持的2011年中国最佳雇主研究在北京启动。参与此次活动的大众点评网副总裁凌震文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谈到互联网企业在人才方面的竞争力。他认为,和外资或传统大型企业相比,互联网企业的员工有更多的提升空间。

  关于互联网企业应如何有效进行人才管理和运用这一话题,凌震文表示,虽然多数互联网企业的人员规模和传统企业无法相比,但相对来说互联网企业有发展速度较快等优点。他认为,互联网企业应了解自身需要哪些关键人才,并根据业务目标找出关键人才的缺口所在,再根据缺口吸引和培养人才。他认为,互联网企业中有很多技术岗位,这些岗位上的员工大多比较内向,企业要重视对他们潜能的激发,多激励他们进行技术上的创新。凌震文还表示,寻找最优秀的人才不如寻找最合适的人才,如何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更加重要。

  凌震文认为,在和大型传统企业及外资企业进行人才竞争的过程中,互联网企业要摆正自己位置,了解自己的现状,认清自身是否具备竞争实力。他认为,互联网企业应多发挥自身增长快、空间大的优势。多数大型企业已经走过了一个发展阶段,人才管理模式已相对成熟,增长速度也已经趋缓。新员工进入这些企业后,职业发展会相对缓慢,而进入中小规模为主的互联网企业则会有更多的提升空间。凌震文表示,互联网企业和大型企业相比,比的不是现状,而是发展潜力。

  凌震文表示,目前很多互联网企业的薪酬待遇已经超过了外资或传统大型企业。现在大型企业的工资水平已经不像5年前那样有绝对的优势。他认为,一个刚刚走出校园的人在择业时最重视的不应只是待遇,而是发展前景。在做到一定程度,达到一定水平之后,高薪酬自然会找上门来。

  据介绍,翰威特2011年中国最佳雇主活动旨在为企业评估人力资源操作管理与企业运营的匹配程度,并帮助衡量企业的人才管理效率。本活动研究并分析人力资源策略对商业运营的影响,通过对不同员工类别的研究,找出其中具有高影响力,能实现公司优异业绩的人才。最佳雇主将由权威的独立评审委员会选出。所有参与企业信息将被严格保密,只有最终获得最佳雇主称号的企业名单会被确定公开。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