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集体承诺不竞贬本国货币 或明确反对汇率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G20集体承诺不竞贬本国货币 或明确反对汇率战

2010年10月22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G20财长会议在韩国庆州举行,当地会场加强保安工作。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今日将于韩国庆州举行,预料近日引起广泛争议的汇率和全球经济不平衡问题,将成为会议焦点。据初期会议公报草案显示,G20各经济体将承诺不会竞相让本币贬值,预示该组织可能会对所谓的全球汇率战采取明确反对态度。

  会议公报草案显示,G20将同意“转向更加市场化的汇率机制”。分析指,这段声明用词明显是美国惯用的表达方式,意在不鼓励各国干预汇市。不过,或许是出于对亚洲和其它出口依赖型经济体担心本币过快升值的考虑,草案同样提出,G20将把“汇率过度和无序波动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将于今明两日举行,由于相关争论刚刚开始,因此最终公报内容可能与草案有很大改变。不过一名G20官员透露,公报中有关汇率的部分用词相对中立,相信该部分将保留到最终公报内。

  本次庆州会议旨在为11月11日在韩国首尔召开的G20峰会作准备,除了汇率及贸易问题外,料与会者亦将商讨构建全球金融安全网络、加强金融业监管等问题。

  东道主韩国消息透露,在首尔G20峰会前,韩国政府将与美国、中国等主要国家通过斡旋,减少汇率争议上的矛盾。如果失败,韩方将在首尔峰会上通过一揽子妥协方案,同步解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改革和汇率问题。消息又称,汇率问题可能成为下届G20峰会的正式议题。

  继巴西财长后,印度尼西亚财长表示将会缺席,两人都没有解释原因。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