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解读“社保基金收入增长低于支出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人社部解读“社保基金收入增长低于支出增长”

2010年10月22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尹成基回应了有关“社保基金收入增长低于支出增长”。此外,他还表示,就目前总体的情况看,养老保险基金支付有保障。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媒体介绍2010年第三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尹成基在发布会上回答了“社保基金支出增幅大于收入增幅”的问题,他表示,去年和今年,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后,为了稳定就业,我们采取了“五缓四减三补”的社会保障扶持政策,效果还是非常好的,深受企业的欢迎。通过这个措施,既减轻了部分困难企业的负担,又稳定了一部分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就业岗位。

  同时,我们连续六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十一五”期间,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由2005年的700元钱提高到今年的1370元,增加了近一倍。另外,配合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我们进一步提高了基本医疗保险的待遇支付水平,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由职工年平均工资的4倍提高到6倍。提高了一些门诊常见病统筹的报销比例。实施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现在城镇居民的基本医保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制度已经全面实施,参保人数迅速增加。

  此外,为应对金融危机,用于社保补贴、培训补贴和岗位补贴的失业保险基金支出也相应有所增加。所以,去年到今年,出现了社会保险基金总的收入的增长低于总支出的增长。

  “关于养老保险基金的问题,就目前总体的情况看,支付是有保障的。我国建立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专门管理机构,就是为应对老龄化,保证社会保险待遇的支付提供一个战略储备。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进一步增强,这个问题是不用担忧的。”尹成基表示。(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