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退休年龄政策调整会慎重决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人社部:退休年龄政策调整会慎重决策

2010年10月22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今日表示,关于退休年龄及领取养老金待遇年龄政策的调整,要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慎重决策。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媒体介绍2010年第三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尹成基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有关“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人社部这边才会考虑延迟退休的方式来缓解压力?”的问题时表示,关于退休年龄问题。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随着人口寿命延长、健康水平提高,考虑到城市化和人口老龄化不断给养老保险基金支付带来的巨大压力,世界各国,尤其是老龄化国家普遍采取了逐年延迟退休年龄或者弹性推迟领取养老金的做法。人保部密切关注世界各国调整退休年龄政策的动态,重视研究退休年龄相关问题。

  他表示,退休年龄政策与人口寿命和健康状况,与城市化、老龄化趋势,与就业和社会经济发展水平有着十分紧密联系,是非常重大和十分敏感的社会公共政策,涉及广大参保职工的切身利益,政策的调整需要统筹考虑,循序渐进,这是各国的共同做法和经验。我国关于退休年龄及领取养老金待遇年龄政策的调整,要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慎重决策。

  此外,他还表示,有关上海尝试实行“柔性”退休政策,人社部将予以关注。(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