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资5000万解渴融资难 山东—民企试水担保投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注资5000万解渴融资难 山东—民企试水担保投资

2010年10月25日 15:3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国家七部委联合整顿担保投资公司的风暴关口,山东提高行业门槛,山东凌泰担保投资有限公司于10月23日在肥城市成立,山东投资担保业再添民间资本的新活力。

  10月23日上午,山东凌泰担保投资有限公司在山东省肥城市举行隆重的开业仪式,向社会公开宣告投入一个正在规范的行业中去。这与不少小的担保投资公司纷纷转型中介服务甚至关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成立仪式上,山东凌泰董事长朱凌云表示,国家在整顿一个行业的时候,不是这个行业的危机来了,而是这个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

  据悉,今年3月份,银监会、发改委、工信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规定融资性担保公司注册资本金不得低于500万元,山东省在制定实施细则时将这一门槛提至三千万,意味着大部分担保机构将被驱逐出门。在国家大力整顿的风暴关口,山东凌泰自我提高门槛,注册资本5000万元,年底有望增资至1亿元,明年底将完成建立乡镇银行的筹备工作。朱凌云表示,凌泰将配合国家和地方政府的监管整顿精神,做规范运营的代表,做中小企业紧密的融资伙伴。

  朱凌云告诉记者,融资难是她多年来的切肤之痛,因此成立担保投资公司一直是她的一个梦想。据她介绍,肥城市百余家上规模的中小企业,多半企业都面临着融资难题。她还举了自己曾经因为融资难而错失企业发展良机的例子。她表示,她将切实从帮助中小企业的发展角度去经营担保投资公司,打破传统担保公司的条条框框,去帮助广大中小企业、个体工商业者、农场经营者等进行融资。

  头条链接

  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底,在工商部门登记的带担保字样的公司约1.4万家,融资性担保机构累计担保金额1.7万亿元。规模和业务量排在前几位的主要是广东、江苏、浙江、山东、四川。但在这1.4万家担保公司中,与银行合作开展业务的担保机构仅为6500家,不到总数的一半。(记者李克新 见习记者 张鹏飞)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