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首次登上胡润零售富豪榜 以50亿财富位居1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马云首次登上胡润零售富豪榜 以50亿财富位居14

2010年10月25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胡润零售富豪榜前10名 数据来源:胡润百富网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5日电 《2010胡润零售富豪榜》今日公布,据榜单披露的信息显示,淘宝的马云首次登上“胡润零售富豪榜”,以50亿的财富位居第14名。

  榜单显示,“零售大王”张近东以财富304亿元第三次荣登“胡润零售富豪榜”首富宝座,黄光裕家族以财富160亿元位居第二位;黄茂如、张静夫妇以财富105亿元排名第三。其中,苏宁的市值已经达到国美的近3倍。

  据介绍,今年零售榜共有6位新上榜富豪,行业分布可谓百花齐放,从汽车销售商:如中升集团的黄毅(财富94亿排名第5)和李国强(财富57亿排名第10);到家具建材零售商:如红星家具的车建新(财富75亿排名第8);到区域型百货零售商:如五龙贸易的黄俊康、廖彩莲夫妇(财富61亿排名第9);再到电子商务零售商:如淘宝网的马云(财富50亿排名第14)。

  《2010胡润零售富豪榜》指出,马云家族马云和他的淘宝网,用了两年的时间就从eBay -- 这个全球最大的行业领跑者手中夺取了超过70%的中国市场份额,成为亚洲最大的网络零售商圈。截至2009年底,淘宝拥有注册会员1.7亿,全年交易额达到2083亿人民币;已经有超过80万人通过在淘宝开店实现了就业,带动的物流、支付、营销等产业链上间接就业机会达到228万个。目前,马云对电子商务服务商的战略投资,似乎也为上市铺平了盈利之路。

  据介绍,零售行业财富增长非常迅速,创下历史最高,平均财富比去年增长了53%到61亿元。在百富榜所有子榜中,增长速度仅次于医药榜。“胡润零售富豪榜”的上榜富豪年龄平均年龄48岁,比百富榜小3岁,最年轻的是39岁永辉集团的张轩松和苏宁的金明。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