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零售富豪榜公布 零售业财富增长创历史最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胡润零售富豪榜公布 零售业财富增长创历史最高

2010年10月25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胡润零售富豪榜前10名 数据来源:胡润百富网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5日电 《2010胡润零售富豪榜》今日公布,据榜单披露的信息显示,今年零售行业财富增长非常迅速,创下历史最高,平均财富比去年增长了53%到61亿元。在百富榜所有子榜中,增长速度仅次于医药榜。

  榜单显示,零售市场风起云涌。今年30位上榜零售富豪平均财富为61亿元,比去年增长了53%,去年为40亿元。今年,零售榜最低上榜门槛为17亿元,比2009年的11亿元增长了6亿元。

  据介绍,百货零售发展较快,今年共有10位上榜富豪,较2009年增加4位,排名第一。而超市连锁、家电零售连锁(其中苏宁5人)、汽车销售行业发展迅速(其中中升集团2人),各6人,并列第二。而在家具建材、医药、IT、电子商务零售、高档钟表方面基本保持稳定,各细分领域中的领导者进入榜单。

  在2010年百富榜行业统计中,零售行业所占比例为3.2%,比2009年的3.1%有小幅度增长。从今年零售榜的整体趋势来看,现在中国零售行业的上榜行业有趋势性变化,汽车销售行业异军突起。

  今年“胡润零售富豪榜”的前三甲风采依旧。在国美上演激烈的权利争夺大战的一年里,苏宁电器的张近东以财富304亿元的绝对优势稳坐首富宝座。国美的黄光裕在激烈的权利争夺战中保持第二位,财富160亿元。茂业集团的黄茂如、张静夫妇在稳步发展中以105亿元继续位居第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