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上涨催生“菜奴省钱攻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物价上涨催生“菜奴省钱攻略”

2010年10月26日 09: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CPI涨幅将高于9月份 物价要到今年12月份才会有所下降——

  尽管多数百姓对加息、CPI、负利率等等不甚了了,但从年初到年末,“柴米油盐酱醋茶”无一不涨,直接刺痛他们的神经。在一切皆涨唯有工资原封不动的年月,“能省就省”成为王道。于是,各种省钱攻略风行网络,搜索一下“省钱”二字,你一定会被海量“省钱大法”淹没。

  在80后、90后们被房子、车子、孩子所累,不幸成为车奴房奴卡奴孩奴之后,一路飞速上涨的蔬菜价格,使得其中的一部分尤其是家庭主妇,无奈又多了另一个光荣称号“菜奴”。近期网上“菜奴省钱攻略”被热捧,关注度经久不衰。

  “菜奴省钱攻略”走红

  当然,此“菜奴”非开心之“菜农”,自在闲适地种菜偷菜仅限于虚拟生活。在白菜土豆价格也快翻番的现实生活中,菜奴除了要关心每天蔬菜的价格走势曲线,还得挖空心思想出哪些才是行之有效的省钱方法并身体力行。

  一位成都网友发布“菜奴省钱攻略”,声称奉行其攻略一天生活费仅5元。在各种招数中,“避开早高峰,改早上买菜为晚上买菜”的建议,被称为“人气最火爆的方法”。由该攻略衍生出的各种其他省钱招数林林总总,比如“瞄准男摊主,一般不会斤斤计较”、“锁定一个固定摊位买”等等,有网友提出了更绝的观点:“天气突变,菜价会随之上涨,因此要多看天气预报,明天下雨,今天就多买菜,不会错的”; 开心族则直接将“种菜偷菜”COPY进现实,建议“在花盆里种点葱蒜”。

  物价上涨催生“抠抠族”

  除了“菜奴攻略”,一篇名为《理财帝教你人生新活法之——假设你月入只有2000元……》的帖子也引来围观,该贴甫一现身,当天便引来7000多网民的点击,并引起强烈讨论。除了积极向上、争取大幅增加收入以便赶上通货膨胀之外,“理财帝”的拥趸们还积极交流理财经验,譬如争做“抠抠族”、在网络下载记账本做“账友”,开源节流、精打细算等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