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方面资金饥渴:拟40亿出售国美商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黄光裕方面资金饥渴:拟40亿出售国美商都

2010年10月27日 08:2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光裕旗下鹏润投资有限公司的国美商都正计划出售,最新的机构价格是40亿元加5亿元债务,打包出售。这一举动凸显了黄家的资金饥渴。

  消息人士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有数家机构对国美商都很有兴趣。黄家发言人昨日没有否认国美商都的这个价格。也有消息人士认为,由于国美商都所在位置并未发酵成熟,需要投入巨资开发,既要处理好与北京丰台区政府的关系,也要与多个商家谈判进驻,决非易事,接盘者需谨慎考虑。

  专注于房地产业务的鹏润投资有限公司,由黄光裕胞妹黄秀虹担任董事长,黄秀虹曾以此身份指挥了“9·28”一战,当时受访的黄家人士均表示,要以董事长看法为主。然而“9·28”一战给黄家带来了资金损耗和人力成本,黄家正在清理旗下房地产业务,据消息人士透露,建国大饭店已变卖给某部委,回笼了部分资金,并以此为交换条件清理了天津的一些地产关系。

  国美商都位于北京西南角的丰台科技园地区,规划用地面积11.8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5.5万平方米,其中纯商业用房31万平方米、写字楼3万多平方米、酒店和酒店式公寓5万多平方米。

  国美商都曾承载了黄光裕的梦想,现在则被业内称为埋伏在黄光裕资产中的“毒药”。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用地2005年由禹晋永(唐骏假学历事件“男配角”之一)拍板拍下。2005年3月禹晋永出任国美置业公司总经理,他在国美首例小试牛刀就是国美商都,当时这是北京市年度最大招拍挂项目,禹晋永以8亿元拿下,打算通过国美置业的上市,将国美商都项目装进上市公司,然后增发、减持、套现,用这笔资金来回补国美商都项目所需资金。但禹晋永没有将国美置业成功运作上市,相反2006年黄光裕不得不输血给国美置业,为国美商都项目付清8亿元土地款。国美商都到头来也成了黄光裕的包袱,一直未能运作成功。

  黄光裕的一位前助理对本报表示,应将项目按商业地产的新理念重新运作,组建新团队来做,出售较为可惜。陆媛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