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走牛银行存款搬家 专家支招最省钱转账方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股市走牛银行存款搬家 专家支招最省钱转账方式

2010年10月27日 09:0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股市开始走牛,不少市民都想把存在银行的资金转到股市,在网银转账、跨行ATM机取款和到银行窗口排队存取款等诸多跨行转账方式中,有没有一种既方便、又省钱的转账方式呢?记者就此昨天对南京多家银行展开了调查,发现利用银行本票转账最省钱,比如南京一家银行开本票,转账金额高达40万元,银行却只收6角钱的手续费。

  股市走牛,市民忙着存款搬家

  每逢股市走好的时候,银行储蓄存款都要来一次大搬家,这次也不例外。随着10月初股市新的一轮上涨开始,不少市民又开始忙着到银行去转账了,把原来存在甲银行的钱转存到自己证券资金账户所在乙银行。“最近来银行取款的人特别多,是以前的好几倍。”新街口一银行网点大堂经理告诉记者,不少人的取款金额都还比较大,10万、20万都很常见,问他们为什么取这么多钱,大多数人的回答都是去炒股,也是,现在房子不给炒,股市却走好了,看着别人在股市赚了钱,谁不想把资金投进股市啊。

  开40万元本票,银行仅收6角

  南京股民吴先生是众多转账者之一,他的证券资金账户是由招行托管的,但他主要的储蓄资金都放在工行和农行,因为之前股市不好,他就把资金放在银行,不敢投到股市里。为了转账,昨天他分别去了工行和农行网点,在新街口工行一网点,他看到很多客户在排队等待,头都大了,正犹豫着要不要撤退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像他这样的跨行转账业务,可以通过开银行本票来解决,拿开好的银行本票到其他行一入账,钱就转成功了,而且银行收费很低,只要6角钱的手续费。于是他顺利地开了40万元的本票。有了在工行开本票的经验,吴先生在农行如法炮制,又开了20万元的本票,只交了8角钱的手续费。

  周末和平时中午,银行不开本票

  昨天,记者顺着汉中路咨询了多家银行网点,随后又拨打了其他银行客服电话,摸清了南京各家银行开本票的收费情况,总体而言,各家银行的收费都在0.6元~1.7元之间。招行汉中路大街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票是见票即付的,客户在别的银行开好本票后,可直接拿本票到该行,只要银行收下本票,资金就算到账了。

  不过,民生银行工作人员则提醒记者,银行本票业务的办理时间一般与对公业务相同,周六周日不办理,平常工作日的中午时间也不办,下午4:30之后也不办,所以,如果客户要在该行开本票,或到其他行办理本票入账,都要遵守这个时间,否则就办不了。

  与网银、ATM机取款比,本票最省

  记者简单比较了一下,与网银转账、ATM机跨行取款等相比,银行本票确实是最省钱的转账方式。比如目前南京各家银行的网银跨行转账业务,低的每笔手续费收2元,最高的每笔要收50元,远比银行本票费用高。而ATM机跨行取款则费时费钱,因为目前ATM机单笔取款限额是2万元,如果要取40万元,得分多次取,取完后还要存,前后要10多分钟时间,而且跨行取款要收手续费,一般每笔2元,即使个别银行前三笔免费,另外数笔也还是要收的,按每笔最少2元算,也比银行开本票费用收得多。

  银行本票是银行签发的,承诺自己在见票时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在银行有存款的市民,可持身份证及存折等资金账户凭证,到银行办理相关手续,然后持银行本票到其他行入账,这样资金就转账成功了。陈春林

  南京各银行开本票费用

  (部分银行的收费包含手续费和工本费)

  工行:0.6元

  农行:0.8元

  中行:1.2元

  建行:1.2元

  交行:0.6元

  招行:1.7元

  兴业:1.2元

  中信:0.6元

  华夏:0.8元

  浦发:1.25元

  光大:1.2元

  民生:1.5元左右

  南京银行:1.2元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