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丢了不用挂失 超级网银首次实现“扣款转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卡丢了不用挂失 超级网银首次实现“扣款转账”

2010年10月26日 09:35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不小心银行卡丢失了,除了挂失,你还能想到其他保证资产安全的方法吗?今后,你还可通过其他银行的网银,直接将丢失卡片中的资金给转出来。记者了解到,自从超级网银上线后,一种全新的扣款转账方式首次亮相。

  扣款转账首次亮相

  现在不管是哪个年轻人,一打开钱包,三四张甚至七八张不同的银行卡是少不了的。但是卡多了,一些麻烦也随之而来,还房贷一张卡、工资一张卡、信用卡两三张……每次还款时间不同、银行也不同,经常会搞混。而超级网银上线后,不仅持卡人可将多家银行卡“联通”起来,实现实时转账,而且首次实现扣款转账。

  据光大银行南京分行电子银行部袁征介绍,汇款转账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主动付款,另外一种就是扣款转账,而后者正是超级网银上线后才首次亮相的功能。扣款转账和主动付款相比,有啥好处呢?

  “打个比方,假如你有一张建行的卡,不小心掉了,但你又没办网银,没办法通过建行网银把钱赶紧转出来。这时候你就可登录光大银行或其他银行网银,通过超级网银直接扣款转账,将建行卡中的余额扣转到光大银行卡或其他银行卡中。这样,即使丢失的卡没挂失,持卡人也不必担心。”

  袁征还举了另外一个例子,假设客户贷款在光大银行,结果卡上余额不够还房贷了,这时就可以登录光大银行网银,通过超级网银直接将其他银行卡上的余额扣转到光大银行卡上还贷。

  会不会影响资金安全

  扣款转账功能亮相后,给市民带来不少便捷,但是也有市民提出对安全性的担忧。

  市民陈小姐称,她有好多张银行卡,各家银行卡的网银安全性肯定也是有差别的,“如果我把所有的银行卡都通过超级网银连在一块,万一黑客从安全性门槛最低的网银攻入,直接将其他所有银行卡的余额扣款转走了,可咋办?”

  市民张先生称,他已经将经常使用的几张还贷的卡、工资卡通过超级网银连在了一起,但是存放大额存款的那张银行卡,他就一直没敢连上超级网银。“就是怕连上了,万一被扣款转账转走了咋办?”

  一银行相关专家表示,超级网银上线后,理论上的确会有这个顾虑和担忧,他建议,如果一旦自己某张银行卡丢失,可以通过超级网银,直接将连在一起的所有银行卡都挂失,将资金冻结,这样就不会担心资金被扣款转账。

  支付宝尚未连超级网银

  超级网银上线后,支付宝究竟能不能连上去呢?记者昨日从几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支付宝尚未连上超级网银。

  日前有消息称,央行允许支付宝连上超级网银,不过记者在登录几家银行网银后,都没有找到连接支付宝的接口。一家银行电子银行部工作人员称,目前支付宝尚未接上超级网银。“支付宝不在首批接入系统内,即使哪天支付宝真的能接入超级网银了,肯定也不能从其他银行扣款转账,只能是从网银主动付款给支付宝。”(记者 王海燕)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