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豪门利物浦3亿英镑被卖 曾遭中国买家抢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英超豪门利物浦3亿英镑被卖 曾遭中国买家抢购

2010年10月27日 10:55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亿英镑!

  英超豪门利物浦上周又被卖了。

  英国当地时间10月15日,利物浦球队以3亿英镑的价格被新英格兰体育风险投资公司(NESV)正式接手。

  在原美国老板乔治.吉列特(George Gillett)和汤姆.希克斯(Tom Hicks)3年的“糟糕”运作中,不仅使球队排名下滑至降级边缘而且还欠下了苏格兰银行2.28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3.8亿元)的巨债,这还不包括每月需要偿还的超过1000万英镑的利息。

  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作为18次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7次英格兰联赛杯冠军,5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百年名队,利物浦不愁买家。

  从今年4月份放出出售消息开始,球队就引来了前赴后继的预购者,其中也不乏许多华人面孔。

  “抢购”的华人面孔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利物浦易主倒计时开始。

  如果在10月6日仍无法还清债务,利物浦球队将面临着两难选择。

  要么被最大债主苏格兰银行接管,由债主变成老板,要么由英超联盟托管,被扣除9分,新赛季重返英超四强愿望基本化为泡影。

  当然,还有第三条路就是在债务到期前找到新的买家,一个看似皆大欢喜的结局。

  第一个披挂上阵的是朱骏,第九城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申花俱乐部投资人,开价8亿英镑(约合人民币84.234亿元)。

  英国《独立报》5月11日首次披露了这个消息,并引起国内外媒体的跟踪报道。

  对此,朱骏第一时间的回应是:“的确有这件事情,这是一个很正常的商业企划案。”不过,对于结果他表示,只能套用一句广告语:一切皆有可能。

  报道一出,就有业内人士分析因为九城公司痛失《魔兽世界》的运营服务,2009年第四季度公司净营收为2140万元,环比下滑16.1%;较去年同期4.051亿元下滑94.7%。净亏损高达2.011亿元。

  而朱骏本人也在2009年跌出了入门级10亿元人民币的胡润榜。

  80多亿元的资金从何而来?

  朱骏坦言自己没有那么大的实力,不过他提出了一个融资、大资本运作的概念。按他的话说,“我干嘛要全自己掏,只需要知道谁有钱,会帮助你掏钱完成这个投资案即可,这就叫大资本运作概念。”

  不过,显然已经被逼上梁山的利物浦球队,对这个融资的概念不感兴趣。

  在接受英国BBC采访时,被委托全权负责处理交易的利物浦新主席马丁·布劳顿(Martin Broughton)表示,利物浦需要一个能花得起“真金白银”的新东家,要有现成的、有效的财务计划,而不是靠贷款等方式,为球队带来新的债务。

  于是,曾经收购了NBA骑士队的华人富商黄建华成为了来势汹汹的第二位华人买家,不过这次他的出价是4.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7.382亿元)。

  据英国《泰晤士报》分析,黄建华的这笔钱是专款专用:其中3亿英镑用来偿还债务,1亿英镑用来翻新球场,另外5000万英镑用来购买外援球员。

  虽然黄建华希望“速战速决”,能让球队在夏天就能得到资金支持,并承诺接手已经停滞了三年的利物浦新球场——斯坦利公园球场的建设。

  但是他的开价不仅要比朱骏的8亿英镑低的多,同时也远远低于了利物浦现任两位美国老板吉列特和希克斯的心理预期——6亿英镑。

  正当收购再次陷入僵局之时,第三位华人——被称为“股王”的新加坡富商林荣福(Peter Lim)给出了3亿6千万英镑的价格。

  林荣福以股票投资起家,在今年3月《福布斯》杂志公布的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上,林荣福排名第655位,净资产达到了15亿美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