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低碳富豪榜公布 “废纸女王”张茵蝉联首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胡润低碳富豪榜公布 “废纸女王”张茵蝉联首富

2010年10月28日 08:3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10月12日《2010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在北京发布之后,其子榜之一的《2010胡润低碳富豪榜》也于10月27日在上海发布,从事废纸回收的张茵家族以财富350亿元连续两年蝉联“胡润低碳富豪榜”首富;“低碳黑马”林秀成、林志强父子以财富140亿元排名第二;吴建龙以财富90亿元排名第三。

  此次上榜的31位企业家平均财富53亿元,与去年相当;但前20名的平均财富达到69亿元,与去年前20名相比,财富增长了33%。南京的陈光标、无锡的施正荣和包士金、常州的冯月秀家族,以及金坛的荀建华家族,以从事新型材料、再生资源、太阳能、风能设备等行业上榜,并分别排名15位、18位、29位、22位和26位。从企业总部的分布来看,广东低碳富豪最多,有8位;浙江和江苏其次,各有5位,北京排名第三,有4位。此外,香港有3位;河北有2位;江西、福建、山东和新疆各有1位。

  对于陈光标的上榜,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陈光标创办的黄埔投资所涉及的行业也与低碳相关,公司主要从事废旧轮胎的回收再生产,目前是中国最大的轮胎回收商。他认为,低碳产业在中国民营经济中的发展速度远超人们的想象,低碳行业同样能给创业者带来巨大的财富。 (陈春林)

  江苏上榜富豪

  排名 财富(亿元) 姓名  公司   总部   行业

  15 35    陈光标 黄埔投资  南京 新型材料、再生资源

  18 32    施正荣 尚德太阳能 无锡 太阳能

  22 24  冯月秀家族天龙光电常州 太阳能

  26 22  荀建华家族亿晶光电金坛 太阳能

  29 20    包士金   吉鑫风能无锡  风能设备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