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第一股"上市编剧暴富 邹静之成千万富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电视剧第一股"上市编剧暴富 邹静之成千万富翁

2010年10月28日 10:53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电影第一股”华谊兄弟上市后,前日,“电视剧第一股”华策影视于深交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发行价68元,收盘价107.8元,分别持有该公司21.1824万股的著名编剧邹静之和刘恒,在一天之内迈入了千万富翁的行列。邹静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自己有千万身家感到非常高兴,但他表示,自己仍然只是一个编剧。

  记者联系上华策总经理赵依芳。赵依芳告诉记者,刘恒和邹静之已与华策签订了无限期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刘恒和邹静之分别担任华策的业务总策划和总监制;在同等条件下,华策对刘恒、邹静之策划创作的项目有优先投资拍摄权;在双方认可的条件下,华策优先为刘恒、邹静之策划创作影视剧本。

  入股华策之前,邹静之就是国内一线编剧,他担纲编剧的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康熙微服私访》系列,以及电影《千里走单骑》,都是深受观众喜爱的影视剧。刘恒主攻电影剧本,由他创作剧本的《集结号》、《云水谣》等,叫好又叫座。前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邹静之。听记者提到“千万编剧”时,邹静之淡定地表示,“高兴肯定会有,但我仍然是个编剧,我更需要拿出优秀的作品。 ”

  据悉,目前国内顶尖编剧的稿酬可以拿到一集10万元以上,国内跻身“10万元俱乐部”的编剧有6位,分别是高满堂、邹静之、张永琛、王宛平、王海鸰和海岩。以写电影剧本为主的刘恒,其收入在电影圈中也是顶级的。华策上市后,邹静之、刘恒知名度和身价都有所提升,但不会很夸张,“千万编剧”主要还是身份的象征。

  -同行声音

  石康:暴发户不代表大众

  电影《大腕》、电视剧《奋斗》让著名编剧石康身价倍增,但他多年来一直在抱怨编剧待遇低,一直呼吁编剧维权。前日,记者致电石康,他表示,刘恒和邹静之只是个例,不能代表整个行业,“就像农民中也有暴发户一样,大部分还是穷人”。石康说,编剧们集体努力过,但生存状况依旧没有改变,“在编剧一行中,创作型的还是不受重视,制片方更青睐名导、名编,对一般编剧的价格压得很死,这需要很长时间来转变观念,不是一两个编剧暴发了就能改变的。 ”

  王海鸰:持有股份有风险

  曾创作出《牵手》、《中国式离婚》等电视剧本的著名编剧王海鸰,前日在电话中坦率表示,“我觉得挺好的,很羡慕(邹静之和刘恒)。 ”王海鸰认为,两位编剧身价上千万只是个别现象,不能代表编剧行业整体待遇的提高,“他们是抓住了机会,但不是人人都有机会。不过,他们还是可以给我们提供一个成功的案例,大家都会紧跟。 ”

  王海鸰还表示,刘恒和邹静之的千万身价其实有很大风险,“他们是持有股份,就跟买股票和买基金一样,存在投资风险,需要有冒险精神。 ”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