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夫人一年为时尚品牌“创收”27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奥巴马夫人一年为时尚品牌“创收”27亿

2010年10月28日 11:4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6日,米歇尔代夫出征,为民主党国会中期选举筹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谁是当今全球最闪耀的“时尚女魔头”、能为各大服装公司带来滚滚财源?此人不是《时尚》杂志的主编,也不是当红影星安吉丽娜·朱莉,而是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奥巴马。

  据英国媒体10月27日报道,在最新一期出版的《哈佛商业评论》杂志上,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戴维·叶尔马克发表了一篇名为《米歇尔效应》的文章。该文称,奥巴马夫人从2008年11月到2009年12月共为29家服装品牌公司和百货公司创收27亿美元!

  叶尔马克统计了第一夫人在这段时期内所出席的189次公众场合中穿着的服饰,结果发现,被她选中的这29家品牌公司的股票在一定时期内一路飘红。米歇尔的一次欧洲之行就带动了数家公司的股指飞涨,其中上涨最多的美国塞克斯百货涨幅高达16.3%,涨幅最小的“S+P 500”服装公司也有6.1%,远远超过企业更换演艺明星代言人之后0.5%这一平均涨幅。叶尔马克把她带动各公司股票上涨的幅度称作“第一夫人指数”。

  文章把奥巴马夫人对时尚经济的影响力跟其他政界名流相比较后发现,模特加歌手出身的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不及米歇尔,因为布吕尼大多数时候只穿法国奢侈品牌迪奥的成衣,而该品牌动辄上万美元的价格令普通消费者难以承受。有着“平价女王”之称的米歇尔则善于搭配平价服装和热门设计师的作品。大选之夜,米歇尔身上那件连衣裙价值超过3500美元,而平时她也会花89.99美元在网上买一条彩色紧身裙。叶尔马克指出,这些网店或百货商店立刻受到消费者追捧,人们即使不买米歇尔购买的商品,也会给这些商店增加点击率和客流量。

  事实上,米歇尔的“广告效应”早就得到证实。在她身穿平价品牌DonnaRicco的黑白无袖太阳裙出现在一个访谈节目中后,这件价值148美元的裙子一下子就卖掉了2500件。另外,她在微软全国广播公司《今夜秀》中提到了平价连锁品牌J.Crew的格子裙,那款衣服隔天就在网站上被抢购一空。

  叶尔马克称,截至目前,还没有哪个政界名流为服装公司“造富”的能力超过米歇尔。他把这归因于网购方式的普及、米歇尔的知名度和人们对她品味的信赖等因素。 (张品秋)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