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布“企业工商信用指数” 失信将被限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浙江发布“企业工商信用指数” 失信将被限制

2010年10月29日 17: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省工商局日前发布的“企业工商信用指数”报告显示,浙江企业信用水平总体向好,但房地产中介等企业信用指数处于低位。浙江省工商局将联合公安、财政、银监等部门对失信企业采取多重“限制性”措施,而信用示范企业则将享受到各种“优惠服务”。

  浙江“企业工商信用指数”由浙江省工商局编制建立,是根据企业信用积累、企业信用流失两项数据来制定的信用综合量化指数。工商部门依据企业成立存续年限、连续守法经营年限等7项指标来对企业实施信用加分,而企业出现被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等11种情况则将被信用扣分。据此,浙江工商评选出了9个信用建设示范行业以及60家信用管理示范企业。

  浙江省工商局副局长祝贤林介绍,浙江工商部门将与银监会联手合作,由工商部门向各银行提供登记在册企业的基本信息。银行如发现企业设立后短时间内资金异动情况,将及时向工商部门反馈,工商部门将根据异动信息对企业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并视情况调整企业信用等级。同时,对失信高危企业经营者实行“禁入制”;严格实施“黑名单”制度,对吊销营业执照的信用破产企业,法人代表三年内不得担任新企业的法定代表人。

  与此同时,信用管理示范企业、信用建设示范行业成为了各地金融机构的“香饽饽”。嘉兴等地的金融机构,在国家法律、法规和信贷政策许可的范围内,在双方自愿、平等、互利的原则下,为信用管理示范企业提供融资成本同等条件下优惠5-10%的政策;萧山等地的金融机构与信用建设示范行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银行与协会共享信用信息,互认信用评价,同时,业内的信用企业将获得更多的倾斜性金融支持。(记者屈凌燕)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