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起家女富豪为何如此“珍稀”?(组图)(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白手起家女富豪为何如此“珍稀”?(组图)(3)

2010年10月30日 15:2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eBay首席执行官惠特曼

  eBay女CEO:成功受开放中国启发

  目前致力于从政,参选加州州长

  梅格·惠特曼以13亿美元的身家位列白手起家女富豪排行榜第四位。她曾任eBay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目前致力于参政。

  1956年,梅格·惠特曼出生于纽约的一个富裕家庭,是家中三个孩子中最年幼的一个。梅格就读的高中是当地一所名校。梅格·惠特曼在学校热衷于曲棍球、网球、棒球、游泳等各种运动,生活过得一帆风顺,但也没有人期待她以后会有多大的成就。

  不过,到她高中的最后一学期,也就是1973年,母亲参加由女演员雪莉·麦克雷恩带领的代表团访问了当时刚刚向世界打开大门的中国。这次经历令从来不争强好胜的母亲彻底改变,“妈妈从中国回来后,她就认为自己能做她想做的任何事情,她希望我也能做到”,梅格·惠特曼回忆说:“这是一次改变我们整个家庭的经历。”

  梅格·惠特曼以优异的成绩从普林斯顿大学和哈佛大学毕业后,曾先后担任多家企业高管职位。1998年,惠特曼加入eBay公司,在她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十年间,公司的员工从原来的30人发展为15000人,业绩也提升至年净营收80亿美元,eBay成为全球最大电子商务网站。惠特曼不止一次获得了由《财富杂志》评选的最具影响力女性人物的前五位。

  今年,巴菲特曾邀请惠特曼加入“捐献誓言”计划行列,把一半身家捐献给慈善事业,但遭到惠特曼的拒绝,她宣称将致力于她和丈夫所创办的慈善基金。不久前,惠特曼获共和党提名为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她为参选投入了1.4亿美元巨资,创下美国历史上最高自费参选纪录。惠特曼宣布参选政纲,声称她将在教育、环境、非法移民、婚姻与堕胎、吸毒、基础建设等方面进行改革。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