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香水用香精、水和酒精兑成 包装盒能定做(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冒牌香水用香精、水和酒精兑成 包装盒能定做(2)

2010年11月01日 14:57 来源:城市信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制作过程

  香精、水和酒精混合而成

  3毛钱一毫升,到了商场就成了五六块钱,如此的价格反差也许每一位顾客都会考虑这样的香水到底是怎样制作而成的呢?交谈中,付女士也向记者透漏了香水是由香精、水和酒精混合而成的。

  “这些香水这么便宜,到底是用什么原料制作的,都是一些天然的香草吗?”

  付女士笑了笑,向记者说道,“都是一些天然的香料。”

  “天然的香料不是都很贵吗?如果用天然的香料能赚钱吗?”

  “其实肯定不是完全都是天然香料了,里面有一大部分比例是化工合成香精。”付女士稍稍犹豫了一下,向记者说道,随后 ,又向记者如此解释道:“天然香料毕竟是植物,容易腐烂,加入一些化工香料也是保证香水的防腐性。”

  “这些化工香精是自己生产的吗?会不会对人体有害呢?”“香精不是自己生产的,是从外地批发进来的 ,然后再自己勾兑,这些香精也不会对人体有害,现在很多东西都是使用化工产品的。”

  谈到这里,记者明白付女士所在的公司也就是一个香水勾兑公司,公司购进香精,然后按照一定比例勾兑,再加入颜料色素和某种品牌香水的味道添加剂等,便生产出了香水。

  “香水是不是用水和香精勾兑的?”

  听到记者如此提问,她笑着对记者说,“如果都用水,那我的利润就更高了,香水都有挥发性,如果光用水是不能挥发的,所以里面一定要使用酒精。”

  “不过用的酒精都是我们平时喝的那种,并不是工业上用的。”刚刚提到酒精,付女士就向记者强调。

  最后,记者表示想进一批货同时到公司观光一下时却遭到了付女士的拒绝,“到公司去不是很方便。”随后记者独自来到华山镇,也没有找到所谓的迪瑞尔香水有限公司。

  ◎医生提醒

  劣质香水对皮肤伤害大

  前段时间,一份九成香水“有毒”的调查报告被媒体曝光,报道香水等化妆品中检出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这在化妆品行业内引起了轩然大波,一时间香水成了大家讨论的热点。

  据了解,质量好的香水一般是从天然的植物或者动物中萃取出来的香脂等精华作为香料,并按照讲究的工艺制成的。而廉价的劣质香水大多数是用香精等人工化学合成物等“毒香料”勾兑而成的,不仅来路不明,其质量成分的安全性也难以保证,对人体有直接毒害。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