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宪平:“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将做新尝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徐宪平:“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将做新尝试

2010年11月02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中央外宣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开展“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宪平在发布会上表示,“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在保留过去好的做法的基础上,还将做一些新的尝试,保证不同群体的声音通过各个渠道能够得到反映。

  对于“在中国还有很多农村地区或者一些在城里的低收入家庭,他们没有网络的条件,如果他们也想建言献策的话,通过什么样的方式?”问题,徐宪平表示,这次建言献策活动,在保留过去好的做法的基础上,还将做一些新的尝试。第一,拓宽渠道。我们已经商请了全国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贸促会、工商联、企业家协会等人民团体和社会组织,在系统内分别组织开展建言献策活动,以便使不同群体的声音通过各个渠道能够得到更加全面、更加充分的反映。

  第二,创新方法。适应信息跨时代的特点,我们将更多地利用互联网、手机等新的平台、新的工具,除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中经网等参与合作外,将与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等四家商业网站开展合作,共同设置公众网上建言献策的专栏。同时,还将与电信部门合作,设置公众手机短信建言献策的平台,使建言献策活动更加灵活,更加便利。

  第三,增加互动。通过开展电视广播的访谈、网络在线的访谈,面对面的听取意见。

  “我们还设立了专门的信箱,可以通过传统的纸质信件参与建言献策,寄到“国家发改委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办公室”,我们有专门人员负责处理。另外,在这期间,我们还将组织多种多样的调查研究活动,深入到社区、企业、医院、农村,就群众关心的问题直接去听取意见。”徐宪平说。(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