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紧盯CPI走势 向2万多困难群众发放“菜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杭州紧盯CPI走势 向2万多困难群众发放“菜贴”

2010年11月03日 14: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杭州市紧盯CPI走势,按季度适时启动物价补贴联动机制,向2万多名困难群众发放“菜贴”。

  杭州市委市政府在2008年7月的时候,出台了物价补贴的两个联动机制,一个是低收入群体临时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另外一个是企业退休人员的价格浮动补贴办法。

  低收入群体临时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就是当居民基本生活消费品价格持续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的价格指数连续三个月月度同比涨幅达到或者超过规定幅度,对低收入群体在现行最低收入保障政策和各项援助措施的基础上及时发放临时价格补贴,确保它的收入,增幅超过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的涨幅。

  根据杭州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因为受到一些涨价因素增大的影响,今年9月的时候,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了0.2%,同比上涨了3.8%,比上个月都有所扩大。杭州市物价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说,这个补贴的价格联动机制就是将价格的总水平涨幅与物价补贴联动机制是联动,使低收入群体的收入增幅赶上CPI的涨幅。

  记者从民政局了解到,这次的补贴是面向城乡低保困难家庭和残疾人基本保障对象发放,已经向两万多名困难群众发放补贴407.18万元,其中城镇低保困难家庭成员以及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对象每人203元,农村低保家庭成员以及残疾人基本生活对象每人是152,截至目前杭州市两万多名困难群众都已经领到了菜贴。(记者陈瑜艳)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