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解禁大股东套现7585万 黄晓明出卖了华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华谊解禁大股东套现7585万 黄晓明出卖了华谊?

2010年11月03日 14:49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经历了一年的纸上风光之后,昨天,华谊的股东们迎来了收获的季节。从前日起,华谊的部分限售流通股正式解禁,黄晓明、张纪中、冯小刚等一干明星股东们终于可以抛售股票套现。

  11月1日,华谊解禁后交易首日,就有大股东抛售250万股,引发不少股民的猜测,而刚从华谊跳槽的黄晓明成为最大嫌疑人。

  昨天,华谊股价下跌4.95%。尽管没有出现大额的抛售套现情形,却有人“蚂蚁搬家”小金额高频率套现。

  两宗大额交易抛出250万股

  大股东里黄晓明的嫌疑最大

  11月1日,华谊股价解禁后的交易当天,股价大涨3.74%,以31.9元收盘。比起当初明星股东们买原始股时的价格,已经涨了几十倍。其中,冯小刚、张纪中、黄晓明这三位顶梁柱大股东更是身家暴涨,一举跨入亿万富翁的行列。眼看着这么大金额的账面财富,会不会有人想着抛售套现落袋为安呢?

  当天,果然有人按捺不住了。

  根据大宗交易平台显示,在前日,华谊股票出现了两笔大额抛售,成交量分别为200万股和50万股,套现高达7585万元。

  而根据华谊兄弟三季报显示,11月1日解禁股数量超过200万股的股东有14人,分别是王忠军、王忠磊、冯小刚、张纪中、黄晓明、马云、江南春、鲁伟鼎、虞锋、王育莲、高民、孙晓璐、赵静、张毅。也就是说,他们中起码有一个人抛售了股票。

  “从理论上来说,这14个人都有可能性。但冯小刚、张纪中、王忠军、王忠磊四个人可能性比较小,因为他们和华谊兄弟的关系十分密切,减持会引发外界对公司的猜测,影响其他利益。”业内人士透露,谁做了减持,交易所、上市公司和营业部都知道,但不会披露。但大家都猜测,正在和华谊闹分手的黄晓明,有着最大的套现嫌疑。

  而在之前,每每被问及是否会套现时,黄晓明的态度不置可否,完全没有李冰冰的“坚贞不屈”。

  昨天,黄晓明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而他助理接受采访时将所有的担子都推到了理财顾问身上:“晓明都很忙,根本没时间盯着股票,已经全权交给理财顾问处理了。”

  有人“蚂蚁搬家”套现

  任泉也打算根据行情抛售一部分

  解禁后交易首日就有急性子抛售套现,华谊副总裁胡明对此不做任何评价,“这是他们个人的投资,也是私事,和公司业务完全是两件事。”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两笔数量庞大的减持,确实对华谊股价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昨天早盘华谊股票跌幅一度超过6%,最终大跌4.95%,以30.32元收盘。而在华谊股吧中,关于各类“大股东要减持”的消息也是不胫而走。

  一直关注华谊股票的股民陈晓康原本打算抄底,昨天也开始犹豫了。“这对股民来说,传递的肯定是个坏信号。这么大额的减持,意味着大股东对公司不看好,必然引起市场猜疑和股价下跌。”

  陈晓康还仔细研究了昨日的华谊股票,他告诉记者,尽管没有出现前日那样的大宗减持,但还是有人套现的可能性。“套现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大量抛售,势必会影响股价。还有一种就是蚂蚁搬家,一点一点卖。在昨天,我就发现有三笔大宗交易,每笔都卖出了10万股左右。我觉得,是有人在蚂蚁搬家套现。”

  事实上,善于理财的任泉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如果行情好,他会考虑在解禁之后根据行情出售一部分股票。

  尽管很多明星都表示要长期持有,但只要抛售手中的股票,肯定各个都赚翻。而对于前不久刚上市的华策影视来说,作为公司的第八大股东,邹静之和刘恒在一年之后也面临着抛还是留这个命题。

  昨天,华策宣传总监胡芳谈及华谊股东抛售时说:“这种事很正常。”华策对邹静之和刘恒的股票交易并没有任何约束,等到华策股票解禁后,他们也可以抛售套现。“不过,我们是有战略合作关系的,并不是像华谊和明星那样的雇佣关系。具体如何,还是等到解禁那天再说吧。”记者 薛莹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