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解禁套现7585万 冯小刚张纪中跻身亿万富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华谊解禁套现7585万 冯小刚张纪中跻身亿万富翁

2010年11月02日 16:5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是创业板限售股解禁首日,创业板股票集体飙升,创业板指数大涨4.04%。尽管创业板指数全天大涨,但仍然有不少原始股东选择在昨天落袋为安。

4公司现身大宗交易平台

  昨日盘后深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华谊兄弟、金亚科技、吉峰农机、银江股份4家创业板公司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中,4家公司的股东累计进行了9宗减持,合计超过1000万股,金额近3亿元。

  以华谊兄弟为例,其两笔大宗交易均在北京市东直门南大街中信建投证券营业部卖出,一笔200万股以30.31元成交,另一笔50万股则以30.46元成交,共套现7585万元。昨日,华谊兄弟收盘价为31.9元,大宗交易成交价均小幅折价。

  在华谊的自然人股东中,持有超过200万股的股东分别是王忠军、王忠磊、冯小刚、张纪中、黄晓明、马云、江南春、鲁伟鼎、虞锋、王育莲、高民、孙晓璐、赵静和张毅。这意味着,上述14个人中至少有1人抛售了两笔华谊股票。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创业板股票解禁或有三种方式:一是不顾一切出货法;二是蚂蚁搬家出货法;三是拉高股价慢慢出货法。4家公司昨天在大宗交易平台的操作,貌似更接近于李大霄所说的第一种方式。

解禁首日创业板大涨

  创业板昨日迎来“小非”解禁,即那些持有5%以下的限售流通股在周一开始流通。来自大成基金的数据指出,这部分股权涉及28家公司的12亿股,市值大约为300亿元。

  昨天,创业板指数大涨4.04%,首批28家公司的股价均收红。其中,解禁数量最多的乐普医疗和华谊兄弟,涨幅分别为3.223%和3.740%,涨势弱于创业板整体走势。在28家公司之外,创业板公司整体涨幅亦较大,134只个股中仅有2家下跌,另有7只个股封死涨停。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创业板解禁的压力早在三季度就有体现,市场对此已经有所消化。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以来,创业板指相比中小板指数、上证综指和深成指,涨幅都要小得多。其中创业板指数从6月1日的973.32点下跌到9月30日的942.54点,而中小板指数则从5233.72点上涨到6332.36点,上证综指从2568.68点上涨到2655.66点。

造富

王忠军持股市值增至28亿元

  随着首批创业板限售股开闸解禁,华谊兄弟公司旗下星光熠熠的股东们是否会抛股套现,引人关注。

  截至昨日,华谊兄弟创始人王忠军、王忠磊兄弟各自持8782万股、2779万股,身价暴增至28亿元、8.9亿元。王忠军兄弟二人在上市之初承诺,36个月内不转让。

  仅凭华谊股票,冯小刚、张纪中两位名导跻身亿万富翁,分别以576万股、432万股的持股数额持有1.84亿元、1.38亿元市值。考虑当初持股成本仅0.53元,投资回报率高达120.37倍。

  在所有影视明星中,黄晓明持有股份最多,为360万股,对应市值1.15亿元。根据招股书,当年黄晓明以每股3元的价格购入华谊兄弟180万股股份,达到增资扩股时艺人认购数量的极限。因此,黄晓明投资回报率高达21.27倍。几天前,黄晓明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态,将长期持有华谊的股票。

  此外,商界大鳄马云则以2765万股拥有8.8亿元市值。

  张涵予经纪人昨天表示,“不管别人怎样,涵予肯定不会抛出手里的股票。”李冰冰的经纪人称,李冰冰一直在上海忙于拍戏,无暇打理股票,对何时抛出“没有概念”。

追问

创业板是否将成“逃亡板”?

  创业板昨日起迎接解禁“大考”,是否沦为“逃亡板”尚有待观察。

  大成基金指出,按照2010年中报业绩以及上周末的收盘价计算,首批创业板公司的算术平均市盈率高至约88倍,这样高的估值和这些公司股东极低的持股成本形成巨大对照,很可能引发股东强烈的套现意愿;另一方面,首批解禁的多数公司中,以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在5%以下的“小非”数量较多,且多数无关联关系,可免除减持的信息披露,这可能会引发竞相套现的现象。

  基金投资者认为,创业板的短期强势仍难掩解禁的压力。

  大成基金指出,只有股东自身最了解自己公司的投资价值,那些遭到原股东减持的公司将浮出水面,大浪淘沙之后,随着创业板公司股票市场定位趋于合理,真正具备投资价值的公司会脱颖而出。

  创业板个股的实际走势也反映出机构投资者的预期分歧。根据深交所数据,首批28家公司中的银江股份,在10月29日解禁前夕仍得到2家机构的大幅买入,但同时也遭遇一家机构抛售。昨日这种情况再度上演,银江股份在获得机构大幅买入的同时也出现了被机构抛售的情况。(吴敏)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