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明星持股状况曝光 黄晓明身家猛增坐拥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华谊明星持股状况曝光 黄晓明身家猛增坐拥亿元

2010年10月31日 09:09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谊明星持股情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华谊兄弟上市满一周年,并正式摘掉了限售的帽子,这意味着下周一股市开盘时,持有华谊兄弟股份的明星可以自行抛股。由于华谊兄弟目前的股价比其旗下明星当初购买原始股时高出不少,众多华谊明星身家猛增,张纪中、冯小刚、黄晓明更是成了“亿元户”。

  亿万巨星“华谊造”

  自从去年九月底华谊兄弟股票上市以来,张纪中、冯小刚、黄晓明等众多华谊明星的头上又多了一个新的称谓:“华谊股东”。一夜之间,这些明星们的身家暴增,坐拥千万财富。

  经过股市一年的跌宕和洗礼,这些持有华谊股票的明星如今身家几何呢?以上周五休市时华谊兄弟的收盘价(30.75元/股)为参考,本报记者经过估算发现,如今华谊拥有张纪中、冯小刚和黄晓明三位亿万富翁,当初仅花540万元认购股票的黄晓明如今身家都达到了1.1亿。

  股价高涨 明星赚翻了

  记者了解到,华谊兄弟自成立以来,只在2007年和2008年进行过两次增资扩股。第一次每股价格为0.53元,第二次每股价格3元。冯小刚、张纪中、李冰冰持有的股票是在2007年以每股0.53元的价格购入的;而黄晓明、张涵予、罗海琼等人的股票是在2008年以每股3元的价格购入的。2010年4月,华谊兄弟实施2009年度分红,明星们持有的股票价值又翻了一番。和买入时相比,明星们如今的持股收益率几乎超过了当时的19倍,对明星而言,还是赚翻了。

  华谊不担心艺人抛售

  面对股票即将解禁,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现得很淡定,他认为股票在解禁期出现价格波动是很正常的,但是这并不会影响公司的运营。王中磊透露,包括黄晓明、李冰冰等在内的公司前五名艺人,他们的持股总量也只占公司的5%,所以对公司影响不会很大。至于艺人们是否会抛售股票,王中磊也表示不太担心:“并非所有离开华谊的艺人都会卖掉股票,公司最重要的就是把华谊的产品做好。”

  艺人态度

  黄晓明:当初购买华谊股票的时候,黄晓明动作颇大,出资540万以每股3元的价格购入了180万股。现在他上亿的身家证明,这一行为值了!据记者了解,在华谊上市之前,黄晓明还专门找公司财务总监要财务报表,并表示对华谊的运营十分有信心,一定会长期持有。

  李冰冰:昨日记者联系上李冰冰的经纪人,对方表示李冰冰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但之前有媒体从李冰冰处了解到,如今李冰冰以工作室的形式与华谊合作,依然对华谊十分看好,也曾表示一定不会抛售手中的股票。

  张涵予: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张涵予身边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张涵予对于自己目前的身家并没有过多关注,但他应该不会抛售手中的股票。

  张纪中:张纪中在华谊的明星持股量中仅次于冯小刚,排名第二。听说“原始股”已经解禁,张纪中还很惊讶,他表示,自己最近忙得都不知道还有这回事儿:“股票涨涨跌跌是常事,一开始还挺高兴的,后来就没什么感觉了,暂时还没打算卖掉,等没那么忙了再看看行情。现在先把工作做好。”

  任泉:任泉昨日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他会考虑在“解禁”之后根据行情出售一部分华谊的股票。“我一直在关注行情,股票就是要流通嘛,站在投资者的角度来看,拥有这么大资金的一只股票我觉得是不太合理的,行情好,我肯定会适当卖出一部分原始股,资金可以做其他投资,分散投资会更好。”(卢圆媛 刘咏戈)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