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原始股面临周年解禁 明星股东:抛还是不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华谊原始股面临周年解禁 明星股东:抛还是不抛?

2010年10月29日 09:1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黄晓明、李冰冰等都是华谊的明星股东。

  10月30日,“中国娱乐第一股”华谊兄弟上市将满周年,一批持有华谊股票的个人原始股东将可进行交易,将“纸上富贵”兑现。不少人猜测,手持华谊股票的制作人、明星等会抛售名下股票,从而出现“抛售潮”。对此,华谊总裁王中磊前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并不认为明星的抛售股票、单飞会对华谊有实质性的影响。本报记者采访了多位华谊旗下的明星股东,对方均表示未考虑过“抛售”的事情。此外,电视剧制作公司华策近日也已上市,首日股价飙升超过百元。与华谊用明星吸引眼球的策略不同,华策主打幕后制作人员。这或许是影视制作公司上市更为值得借鉴的一种方式。

  明星说法

  明星股东:不抛表忠心

  记者昨日采访了华谊旗下几大明星股东,包括张涵予、任泉、胡可等。多数人都很惊讶,表示并不知道“原始股”解禁即将到期。至于套现,没有这样的想法。

  张涵予持有36万股华谊原始股,按照昨日收市时华谊的股价,张涵予套现原始股将得到1091万元人民币的资产。但昨日张涵予却通过其经纪人郝晓楠表示,目前无意套现,因为对公司的前景很有信心。胡可也同样表示没有想过套现,认为按照公司目前的走势,股价应该会上涨。

  对于旗下明星不愿意套现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首先,持有与抛售很容易被外界解读为是一个对公司“忠心”与否的问题,不少华谊旗下明星似乎更看重事业的长远发展,因此不愿意着急抛售以免影响到与公司的关系。其次,华谊的股价最近多次被媒体报道跌近发行价。昨日收盘时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股价虽然已经略有回升。因此单从投资的角度而言,现在也并非一个抛售的好时机。虽然华谊股价有波动,但整体而言至今并未有大的落差,所以明星股东们也多持观望。

  任泉:站在投资者的角度应该出掉一部分

  但同样拥有36万股原始股的任泉就表示会考虑在“解禁”之后出售一部分华谊的股票。

  任泉则认为,站 在一个投资者的角度来看,会见机行事。“我应该会出掉一部分原始股。因为作为一个投资者,拥有这么大资金的一只股票我觉得是不太合理的。会卖一部分,但是不一定就会在30日解禁之后马上卖掉。解禁期肯定会有动荡,我会根据行情来决定。因为我平时也有投资股票,我还是看好创业板,但不会说只买华谊一只股票。”

  对于华谊股价的波动任泉认为:“解禁期有波动很正常,所以我可能会在一个月之后再卖。就华谊的股票来讲,我觉得随着《非诚勿扰2》的上映,11月、12月都会有一些比较利好的消息,我还是比较看好的,增持也不是没有可能。

  总的来说,我比较倾向于分散投资,不会说楼市好就把钱全部拿去买楼,也不会因为华谊的股价好就把钱全部拿来炒股。这跟我的性格有关。

  这些年来,我觉得这样的投资策略也还是很见效的。我目前比较看好电视剧的拍摄,对这方面也会进行一些投资。”

  老板说法

  王中磊:艺人抛售很正常

  2009年10月30日,“中国娱乐第一股”华谊兄弟创业板上市,从公布的招股书上可以看到一大票“明星股东”的名字:李冰冰、任泉、黄晓明、张涵予、胡可、罗海琼、何琢言……他们都一时间跨入千万富翁的行列。制片人吴毅、张纪中,导演冯小刚、康红雷等也拥有华谊一部分股份。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