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豆制品全线涨价 鲜豆浆最高涨四成

2010年11月03日 19:19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每天早上都在超市买豆浆,两天前还只卖0.7元一袋,昨天竟涨到了1元。”日前,市民邬先生反映,豆浆是自己早餐的必备食品之一,而现在价格突然涨了40%多,让人难以承受。

  记者随后来到上海闸北区的华联、伍缘等超市,在冷藏专柜内看到,395毫升装的“清美特浓豆浆”价格已从原来的0.7元调整到1元,而在另一家良友金伴便利店内,220毫升装的祖名大豆麦片奶也由原来的1.2元涨到1.3元。

  一名超市内部人士透露,在全市范围的各大超市内,清美豆浆占据了一大半的市场份额,因此这次突然调价将波及到很多家庭的早餐费用。“我每天早上都会交给家里的保姆2.1元,请她买3袋清美特浓豆浆,昨天早上保姆在超市里买豆浆时,突然打电话回来说少了0.9元,要3元才能买3袋豆浆。 ” 家住顺义路附近的邬先生告诉记者,“像豆浆这样每天早上都要喝的食品,适当调价还是可以理解的,但突然涨了40%多的,不太合理。 ”“从11月1日起,几乎所有的豆制品都涨价了。 ”在延长中路的一家家得利超市内,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盒装的清美绢豆腐由原来的1.8元涨到2.3元,而盒装的盐卤老豆腐价格则从2.5元上调到3.1元,素鸡、鲜汁小白干等相关产品价格也都有所调整,涨幅2-3成。

  实际上,豆类价格自今年四五月份就开始上扬了,如黑豆价格从此前每500克10元左右涨到了20元以上,而红豆、黄豆的价格也在上涨,此次豆制品集体涨价,主要还是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所致。 (据《新闻晨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