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专家:人民币汇率问题不会在G20峰会上唱主角

2010年11月04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孟欣)是否有必要阻止继续推行量化宽松政策,被各方认为将是即将召开的G20首尔峰会上一个无法绕开的热门话题。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振中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人民币汇率问题不会在峰会上唱主角,量化宽松政策势必会成为此次峰会讨论的主要议题。

  有媒体报道指出,是否有必要继续推出量化宽松政策,这个问题正困扰着全球经济。随着日本和欧美等发达国家相继推出新的宽松货币政策,这将可能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一定的刺激效应,但也可能引发新的全球经济和金融风险。

  王振中对此表示,随着G20峰会的临近,量化宽松政策势必会成为此次峰会讨论的主要议题,而人民币汇率问题却不会在峰会上唱主角。各国发达国家,尤其是日本,极有可能会追随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资产泡沫和流动性热钱会成为发展中国家最为焦虑的问题。

  王振中表示,纵观全球经济,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始终领先许多的发达国家,全球的资产都看好中国。美国政府的货币政策,对中国出口,资产价格,股市等方面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而美元的进一步贬值,也将进一步推高人民币所面临的压力。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