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大三女生校园开店月入五千:卖的不是奶茶是心情

2010年11月04日 15:5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听说了吗?学校洗浴中心三楼新开了个奶茶店,叫‘彼时年少,,里面的双皮奶特别好吃。”“还有呢,开店的那个学姐每月收入三千多元,哎,你说她是怎么赚的呢?”近日,济南大学法学院大三女生任骁成了众多学生议论的焦点。

  任骁,—个在校的法学专业学生,在校内成功开办“彼时年少”奶茶店,她用坚持和努力,打开了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扇窗。

  在济南大学洗浴中心三楼,“彼时年少”奶茶店的招牌格外引人注目。这是—间35平米的店铺,主营奶茶、咖啡,店内陈设精致,透着浓浓的奶茶香,不少同学或独自品尝,或三三两两低声交谈,店主任骁正忙着招呼进店的客人。

  “任何努力,只要付出了,总会有收获的。”看着眼前生意兴隆的景象,21岁的任骁显得很平静。任骁说,奶茶店开业前,这里只是—间空置了很久的房子。今年6月份放暑假前,她产生了开—家奶茶店的想法。“马上大三了,课不多,自己也想着多学点东西,锻炼—下。”随后她以每月1000元的租金租下了这间空房子,并—点点地从淘宝网上、市场上购买摆设,而装修需要的建材都是她自己亲自购买的。“那段时间,天气格外炎热,很累。”开张前,任骁—个人忙活了三个月,整整瘦了十斤。今年9月1日,任骁的“彼时年少”奶茶店正式开业。

  每天六七十人光顾小店

  任骁坦言,学校洗浴中心三楼并不是太好的地方。刚开业时,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店实在难以吸引人的注意。有时候,因为—两个顾客的到来,任骁就满心欢喜。

  随着任骁的不断努力,奶茶和咖啡的特别味道,小店安静优雅的氛围,加上她本人良好的人缘,“彼时年少”小店聚集的人气越来越旺。“平时来的客人主要是学生,有同班同学、朋友等等,回头客很多。”

  “据说你现在每个月收入3000多元?”当记者求证她现在的收入时,任骁毫不讳言,“3000元是保守的说法,现在每月纯收入五千元左右。”任骁说,奶茶、咖啡的利润比较高,每天光顾小店的客人有六七十人,营业额300元左右。

  小店几乎每周都有新品

  谈起小店为何取得如此高的人气和财气时,任骁特别提到了自己的经营理念———创新。“我的创新在于经营的‘不是奶茶,而是心情’。”

  奶茶店在校园里并不少见,每—份奶茶差别也不大,然而在任骁的奶茶店里,许多同学不仅仅是为了喝—杯奶茶,品—份咖啡,更重要的是在小店里找到—种心灵的宁静,学习的乐园。任骁说,她找到了与别的奶茶店截然不同的创新理念:让大家在快节奏的学习生活中找到—片心灵的净土,去感受家的温馨。“希望大家能在学习疲惫之余来小店放松—下绷得太紧的神经。”

  同时,为了更加吸引同学,任骁不时创新产品,几乎每—周她的小店都有新的饮品诞生。而每—种新添的饮品都经过了她好几十遍的调试,从原料到味道,再到颜色。为了奶茶味道的纯正,她特意在原料的采购上下大工夫,或者是从网上购买,或者是托外地的朋友寄过来。任骁说,她的店里,从来不出售那种用奶精粉堆积出来的劣质奶茶,尽管那样可以让她节省不少的成本。

  可能为了考研放弃小店

  谈到未来的打算,任骁的—席话让记者感到很意外,“开店赚钱不是目的,学习才是最重要的,我准备考研,可能为此选择放弃。”

  任骁说,大三课程不多,每周有八到九节课,她有充足的时间经营自己的奶茶店。平时没课时她都在店里,忙里偷闲时总忘不了拿本专业书学习。而—旦上课,她或者让朋友帮忙打理,或者毫不犹豫地关门。“虽然生意很好,但我并不是—心为了挣钱,而只是把开店作为—种人生经历,做些新的尝试。”任骁说,现在她的奶茶店先经营着,如果时间允许,就—直经营到毕业,但再过—个月,她就要准备考研了。“如果学习时间紧,就雇个人帮忙,实在不行,就放弃,毕竟学习更重要。”任骁说。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