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马拉多纳会场推销酒 中国行是为慈善还是淘金?

2010年11月05日 09: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晚,2010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慈善嘉年华晚会在北京举行。晚会上,马拉多纳拍卖了多件自己穿过的球衣等私人物品,收集的款项将全都献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不过,记者在现场也看到了马拉多纳即将在中国代言的一款阿根廷葡萄酒正在被推广。究竟马拉多纳的中国行是一次纯粹的慈善之旅,还是一次有目标的淘金之旅?

  深秋的北京已经寒意浓浓,不过,马拉多纳的温暖中国行在经过了一番铺垫之后昨天(5日)终于拉开了帷幕。在马拉多纳出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温暖大使”的签约仪式上,一位来自河南身患癌症的8岁小男孩儿从马拉多纳的手中,接过了这位老球星为他专门准备的礼物。马拉多纳在现场说,他现在更关心那些癌症患者。

  马拉多纳翻译:马拉多纳先生说,在我们谈足球之前,他更关注我们的癌症患者。他们是高于足球的。

  这一幕,让我们看到了这位曾经叱咤风云的前球王温柔的一面,用马拉多纳自己的话说,这只是一个开始。

  马拉多纳翻译:马拉多纳先生说,现在只是一个开始,希望大家能进所能,媒体的朋友们发挥你们的力量吧。

  的确,这是一个开始,但这却是一个充满变数的开始。而变数从他11月3号踏上中国土地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了。此前,以20万元被拍出的与马拉多纳共进午餐的活动从3号推迟到了昨天中午12点,而在昨天,这项活动又从昨天中午的12点推迟到了13点,然后又从13点推迟到了13点30分。最后,马拉多纳在原计划时间的25小时50分钟之后,出现在了慈善午宴的现场。而等待他的不只是花了20万竞拍的英利集团的负责人刘耀诚,还有英利集团请来的4位残疾人足球运动员。

  英利集团刘耀诚:吃得就是一顿午餐吗,吃得很普通的东西,最重要的人物是我们英利集团的残疾人足球运动员。

  而原计划2个小时的慈善午餐也因为马拉多纳起晚了,而缩水到1个小时。英利集团支付的也不仅是20万元,还支付了以大拌菜、拍黄瓜、毛氏红烧肉、烤鸭、海鲜为基调的1万9千多元的午餐费。

  此后,马拉多纳的所有活动都依次延迟,马拉多纳出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温暖大使”的签约仪式,原定开始时间是15:30,而老马却直到16:15才姗姗来迟。晚上原定19点开始的慈善拍卖晚会,临近20点才开始。拍卖品从一个马拉多纳用过的足球开始。

  拍卖会现场

  主要拍卖物品都是马拉多纳的一些私人物品,而这些私人物品一共拍得65万元人民币,不过,马拉多纳身边的两个位子据说也不是白坐的,记者在“马拉多纳中国行”的官方微薄上看到了这样一条信息:后天的慈善晚宴,马拉多纳身边的位置定价10万元,开始销售。微博上还有销售电话,发布时间是11月2日,13点14分。记者在看到这个信息后拨打了销售电话,不过对方却说,这两个位子的销售费用不会当做善款给红十字基金会。

  记者:直接捐给红十字会不行吗?

  工作人员:是这样正在商量,他们现在费用呀,这次组委会额外的费用比较高,想直接抵做这次活动的承办费用了。

  这次马拉多纳中国行筹得的钱是不是都要交给红十字基金会用作善款?他此行的活动是不是都是慈善活动?记者还是在“马拉多纳中国行”的官方微薄看到了一个信息,这条信息发自11月2日,13点11分,上面说:马拉多纳此次来华,将落实“马拉多纳葡萄酒代理权事项”,前一个代理商没有推广好,是否选择新的伙伴,也是此次的议题。而记者昨天在慈善晚会上看到,有一款叫索拉诺的阿根廷葡萄酒在会场上推广,如果在网上搜索这款葡萄酒,就可以看到“球王马拉多纳将倾情代言阿根廷原瓶进口索拉诺葡萄酒,现正全国招商”的信息。这不禁让人想到,老马在刚下飞机时说,自己是来工作。

  马拉多纳:我到这里是为了工作,为中国红十字会工作,我尽量在我的所到之处好好的工作。

  当然,为慈善是工作,为自己也是工作,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齐中祥介绍,老马在6月份就表示将来中国一趟,考虑他正好要到中国来,所以就看看能不能帮着做点公益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