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揭秘马拉多纳“天价午餐”:山珍海味加烤鸭(图)

2010年11月05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拉多纳“天价午餐”就是在这间包房之内举行的。 中新网记者 卢岩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卢岩) 马拉多纳此番访华,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恐怕莫过于在北京的“天价午餐”。记者在这场公众瞩目的午餐刚刚结束之后,即行探访了举行午餐的豪华包房,也得以揭开此次“天价午餐”的神秘面纱。

  “天价午餐”的举办地就在马拉多纳下榻的博瑞豪廷酒店。正是在这座酒店四楼餐厅中,“球王”与斥资20万拍得“午餐权”的国内某企业负责人一行共进了昂贵的午餐。虽然午宴属于私人性质,未对媒体开放,但记者随后对这间“神秘包厢”的探访,仍成功窥得一斑“天价午餐”的真容。

  马拉多纳“天价午餐”设在酒店四楼“卿月厅”,记者走进位于走廊尽头的包房时,午宴刚刚结束不久,几名服务员正在进行清理打扫。于是,记者也得以近距离一探这场价值20万人民币的午餐端倪。

  “卿月厅”面积约30平方米,内饰富丽堂皇,松鹤壁画又将气氛烘托出浓郁的中国风。服务员对记者透露,马拉多纳的午餐是在下午两点钟左右开始的,用餐时间约为一小时。据观察,包房餐桌旁共摆放了16张凳子,经过向服务员求证得知,这也是今天参加午餐的人数。

  “天价午餐”以中餐为主,记者看到餐桌上尚有未撤盘的松仁玉米、清蒸鲈鱼、虾仔黄和烤鸭等中式菜肴,此外还有果仁菠菜等凉菜。主食既有中式的炒饭、刀削面,也有西式的面包。

  据餐厅工作人员介绍,撑起“天价午餐”的主菜,是由“山八珍、海八珍”为主料的“中华宝鼎”。虽然记者未能得以一见真容,但据包间服务员透露,马拉多纳在吃过之后曾经说到,“感觉味道很好”。

  面对这样一桌中式菜肴,吃惯了西餐的马大帅能否习惯呢?服务员还介绍了一个细节——马拉多纳除了使用刀叉以外,还用到了吃中餐必备的筷子。据说,球王还具备相当的“操控水平”。而马拉多纳在退席离开午宴的时候,还显得相当的意犹未尽。

  “他吃的很高兴呢!”餐厅女服务员回想起刚刚结束的午宴,描述得仍然绘声绘色。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