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大帅亮相京城做慈善 直言为何13亿大国足球差

2010年11月04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4日,马拉多纳在北京应邀担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温暖大使”,参加签约仪式。卢岩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卢岩) 今天下午,球王马拉多纳在京应邀担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温暖大使”.在签约仪式上,马大帅直言“为何中国有13亿人,却没有一个好的国家队”。

  马拉多纳此行被称为“温暖中国行”,进行慈善活动是此番来华的主要任务之一。今天下午的签约红基会“温暖大使”,则是老马昨日来华后出席的首个公开活动。

  仪式上,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代表中国红基会与马拉多纳签署了“温暖大使”协议。红基会负责人王志向马拉多纳颁发了“温暖大使”聘书。

  随后,马拉多纳向中国红基会赠送了签名足球,还现场即兴表演了颠球,引发满堂彩声,而郭长江则回赠了特为马拉多纳定制的“马到功成”铜像。

  马拉多纳在仪式上表示,能够获得这个称号,自己非常激动。“这很难得,是我一生中非常重要的时刻,”马大帅动情的说,“能够为癌症病人做出一点贡献,我非常荣幸。”

  今天的马拉多纳,一改在媒体面前的高傲形象,改走“温情路线”。虽然贵为球王,但他的话语非常诚恳:“我有两个女儿,看到了患病的孩子我就想到了她们。患儿们非常需要帮助,希望大家能够一直帮助他们。”

  “这只是一个开始,希望能够在媒体的帮助下,在这一周的活动内尽可能筹得更多善款,”马拉多纳说,“这星期我们要好好努力,尽我们全力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们。”

  “球王”露面,也不可避免的谈到了中国足球。马大帅对中国足球不景气的现状似乎也有所耳闻,虽然身在“客场”但批评起来毫不手软。“为什么我们有13亿人,却没有一个好的国家队?”马拉多纳的话引发了在座人们的笑声和掌声。“只要中国足球需要,我一定会尽力而为,”他说。

  马拉多纳是在与斥资20万拍得“午餐权”的国内某企业负责人一行共进“天价午餐”后,出席此次活动的。今晚,马拉多纳还将参加一场慈善晚宴。而明天他将率领球队在济南进行首场义赛,门票最低200元。李明将率领历届山东国脚迎战。11月7日第二场义赛将在东莞进行。

  此外,马拉多纳一行还将在合肥参加慰问癌症患者等活动。据悉,马拉多纳此次来华各种活动的费用收益,均将用于慈善事业。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