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团购成京沪穗深消费新势力 4城月销售额超1.1亿

2010年11月05日 10:5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团购已成为国内消费新势力。记者3日从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国内首份《2010年中国网络团购调查报告》中获悉,截至2010年8月底,国内初具规模的网络团购企业数量已达1215家。另一份团购行业调查报告则显示,通过调查国内10家主要的团购企业在一线城市的运营,发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的团购交易最活跃,仅9月份的总交易额就超过1.1亿元,成交人数达181万。

  团购集中在一线城市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国内首份《2010年中国网络团购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8月底,国内初具规模的网络团购企业数量已达1215家。其中尚未包括未开团、或已倒闭的256家团购网站,及刚开团或开团次数很少的小型团购网站。

  在国内团购网站城市分布上,目前各团购企业主要集中在经济较为发达的“一线城市”。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监测调查统计显示:全国范围内按网络团购企业数量分,最热门城市为北京,其次依次为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成都、武汉、南京、天津、西安、长沙、重庆、沈阳等电子商务普及较高城市。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指出,虽然经济较为发达的省市发展团购有一定的优势,但已出现竞争过于激烈的现状。而对于想进行全国扩展的团购网站而言,可把开发目标瞄准未形成激烈竞争或未开发的市场,如长沙、沈阳、温州等“二三线城市”。

  餐饮娱乐为团购主内容

  消费者在团购中,消费最多的是什么呢?休闲娱乐、食品餐饮两大类显然最受欢迎,占了团购的半壁江山。

  据调查,餐饮类和休闲娱乐类团购最受欢迎。9月份10家主要团购网站的交易额中,餐饮类团购占40%,休闲娱乐类团购占32%,美容美发类团购占10%,其他生活服务类团购占18%。统计显示,餐饮类团购均价为72元,休闲娱乐类团购均价50元,美容美发类团购均价82元。

  从总体交易额来看,餐饮服务领域拉手网排名第一,成交额达1227万元。而在娱乐领域与美容美发领域,大众点评网均排名第一,成交额分别为1458万、259万元。在其他生活服务领域,美团居第一位,成交额478万元。

  此外,有研究公司还做了在线调查,数据显示,59.2%的人认为团购提供经济实惠的价格是最重要的。46.7%人认为团购是方便快捷的消费方式。同时,分别有34.7%和22.9%的消费者认为团购还可以提供更多新鲜的体验、和共同分享的乐趣。

  四城市团购单月销售额超1.1亿

  团购网在中国出现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其消费力已显现出惊人的消费力。据数字100研究公司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9月份美团网、糯米网、大众点评网、拉手网、58同城网、满座、QQ团、F团、搜狐爱家团、24券网等10家主要团购网站,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的交易金额超过1.1亿。其中,大众点评网、拉手网月交易额均超过2000万,美团网、糯米网月交易额亦超过千万级别,成为业内最受瞩目的巨头。

  具体到各城市,北京9月份团购交易最为活跃,交易额达5256万,占四地总交易份额的47.1%。上海团购交易额达3817万,占四地总交易额34.2%,广州团购交易额为1243万,交易额占比11.1%,深圳目前因开通这一城市业务的团购网站较少,交易份额为851万,占比7.6%。

  在参与团购的人数方面,据调查,9月份发起团购803次,团购成交总人数达到了181万人次,成交人数最多的三家网站分别为大众点评网、美团、拉手网,成交人数均超过了30万。数字100研究公司还做了在线调查,数据显示,96.6%的网友知道团购,55.9%的消费者参与过团购,显示消费者对于团购的认知度较高。记者欧志葵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