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严晓燕:全球经济治理国家之间利益博弈明显

2010年11月10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全球经济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今天上午在北京饭店举行,北京银行行长严晓燕在会上表示,全球经济治理国家利益博弈明显,各国政策出台对全球都有影响。

  她认为,国家之间的利益博弈明显,现在各国政策出台对全球都有影响,特别是美国近期出台的政策,定量宽松的货币政策对中国的影响非常大。应该看到,合作、开放、包容是全球经济治理的主要趋势。今天讨论全球经济治理,应该提倡合作、开放、包容。这种开放应该是互相的开放,而不是单方面的开放。还有贸易保护主义等等,这些都是不利于当前全球经济治理的一些现象。

  “现在我们也有一个新的词汇“后危机时代”,全球经济治理的理念从挽救经济已经转向治理经济,我觉得治理经济倡导的是同舟共济,达成共识,来解决全球的经济问题,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应该改变这种各自为政的态度,特别是一些发达国家对中国提出的比较高的、不太符合中国实际的要求,这会对中国产生一些压力。对中国来说应该理性的对待不合理或者对中国不太有利的这些政策。”严晓燕说。(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