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武英高速过路费高昂 致菜农不敢通行

2010年11月10日 13: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武英高速是首条穿越大别山区腹地,途经湖北的团风、溪水、罗田和英山四个贫穷了县,在开建之初政府反复宣传这是一条扶贫路,现在高昂的过路费让很多的司机望而却步,详细情况连线湖北台记者王乐毅。

  主持人:现在这个武英高速的收费到底是多少,它给菜农们带来哪些影响?

  记者:记者采访了几位在武汉和英山两地间贩卖蔬菜的菜农,据他们介绍,现在武英高速的过路费来回是360元,他们走一趟贩运实际收入都投进去还不够过路费。其中有的贩菜生意人也有高速公路的绿色通行证,走武黄高速等都可以免费,但走武英高速就不认了,所以现在多数人还是走原的湖北、新舟道路的老路。

  主持人:这条扶贫高速可真是不便宜,针对这样的情况,相关部门怎么解释的,社会上又有哪些看法?

  记者:根据武英高速有关负责人介绍,因为武英高速是自己筹备资金建的扶贫路,考虑到要收回投资成本,所以收费偏高。而武汉的一位交通专家则认为,新建高速高收费值得商榷,一方面高收费与扶贫的目的背道而驰。另一方面新建高速的车辆稀少,必然造成一定的社会资源的闲置和浪费,这样便无法充分发挥它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