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经济数据11日将公布 加息忧虑升温

2010年11月10日 14:1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小幅收低。将于本周四公布的10月份CPI可能再创两年新高,加上昨天央行上调1年期央行利率,令市场对于央行加息的忧虑升温;另外,中国外管局周二发布通知称将严厉打击热钱跨境流动,更加剧了投资者对于流动性收紧的担忧。

  权重股下挫,沪指收跌0.78%

  两市股指未能延续前日的升势,低开低走后保持低位震荡走势,午后一度跳水,沪指逼近3100点,但尾盘有所反弹,总体来看有惊无险。由于金融地产石油等权重股集体下挫,导致股指全天表现低迷,中小盘及题材股再度占据涨幅榜前列,成为活跃市场的主要力量。

  截止收盘,沪指报3135点,下跌24.51点,跌幅0.78%,成交2503亿元;深成指报13714.3点,下跌93.01点,跌幅0.67%,成交1970亿元。中小板指上涨0.57%,报7329.49点,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创业板指数上涨0.78%,收报1115.65点,也创下近期新高,距6月17日的高点仅咫尺之遥。

  从盘面上看,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几乎全线皆绿,以人寿、华夏、广发为代表的保险银行地产股集体下挫,地产股跌幅较大,万科、保利、招商等一线地产股跌幅都在4%左右。中石油和中石化跌幅也分别达到2.64%和1.83%,权重股的低迷,是大盘下挫的主因。

  数据公布前,加息忧虑升温

  中国国家统计局将于本周四公布10月份CPI等宏观经济数据,经济学家普遍预期10月份CPI同比增速将达到4.0%的两年新高,远高于9月份的3.6%。鉴于中国央行此前在9月份CPI公布前两日宣布加息措施,因此市场担心10月份加速增长的通胀压力将刺激央行再度加息。

  与此同时,央行昨天在公开市场发行了320亿元一年期央票,中标收益率调高5.24个基点至2.3437%。鉴于一年期央票利率是银行利率调整的风向标,因此此举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忧虑。金融股遭受重创,中国人寿跌逾3%,广发证券、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农业银行等均跌逾2%。

  中国外管局周二发布《关于加强外汇业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严厉打击“热钱”跨境流动。通知要求,完善银行结售汇综合头寸管理,增加对银行按收付实现制计算的头寸余额实行下限管理;通知还称,将加大对违规银行的处罚力度。

  迎政策利好,海南股齐涨停

  海南板块大幅上涨逾5%位列第一,海南国际旅游岛国人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取得阶段性突破,这个消息成为刺激海南板块上涨最主要推动力,海南高速、罗牛山等四股涨停。权威人士透露,实施细则在年底最后敲定“基本没有疑问”。来自海南当地的消息则称,免税政策有望在2011年1月1日正式开始实行。海南板块的上涨也带动了西藏和天津等区域概念股的上涨。

  黄金板块受国际黄金价格再创新高影响而集体飙升,豫光金铅率先冲上涨停,黄金板块整体涨幅达3%,位居前列。黄金期货周一低开高走,收盘突破1400美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12月交割的黄金合约上涨了5.50美元,收报每盎司1403.20美元,涨幅为0.4%。有色金属股表现强劲,西部矿业涨逾6%,恒邦股份、新疆众和等涨逾5%。受到市场对于通胀预期升温的刺激,昨天国内金属、农产品等期货价格普遍劲升,其中沪铜主力合约上涨1.9%。

  担心再加息,百亿资金流出

  A股市场周二近百亿元离场,结束了此前资金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入的态势。流动性收紧忧虑打击市场情绪,银行、地产股抛压沉重,不过医药、煤炭、黄金股等受到追捧。“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94.09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19.55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74.54亿元。

  医药制造板块延续强势,净流入11.07亿元。煤炭采选板块流入9.5亿元,有色采选板块流入5.56亿元,生物制品、饮料制造板块分别流入3.19亿元、2.85亿元。交通运输设备板块抛压最重,净流出15.54亿元。个股方面,昨天上市的汉缆股份净流入3.49亿元居首。国阳新能、辉丰股份、西部矿业、山东黄金、罗牛山流入逾2亿元。中国平安净流出2.97亿元,浦发银行、万科A、苏宁电器、上海汽车、凯恩股份流出超过2亿元。管小峰 徐建华 尹武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