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马拉多纳东莞掘金500万? 代言联华费用达100万

2010年11月10日 14:29 来源: 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税务部门:组委会已经申报纳税今日可出数据

  昨日凌晨,老马离开了东莞,飞赴合肥。记者从“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组委会获悉,昨日凌晨3时50分,球王抵达合肥机场,比原定时间延迟近两个小时。另据透露,老马在合肥参加完慈善活动后,当晚便会离开合肥,预计今日回国。

  东莞两日两夜,老马到底掘走了多少金子?据东莞站组委会知情人士透露,老马此次东莞之行将获取500万元的收益,然后会从这500万元中拿出一部分捐赠给红十字会用于慈善。昨日,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东莞活动收入部分将作为专项资金,专门用于救治贫困的肿瘤患者,“具体多少收入会召开媒体通报会公布”。

  老马要交多少税?昨日,东莞税务部门透露,马拉多纳中国行东莞站组委会已经向东莞市地税局松山湖分局申报纳税,符合7日内纳税的国家规定,但具体税种和金额尚不清楚。

  最新动态:

  昨晨离莞昨夜离开中国

  据组委会透露,由于马拉多纳的女婿阿奎罗出了一些事故,老马需要提前回国,因此原定于11月9日中午离莞的行程临时改变,老马将提前前往温暖中国行第四站合肥。

  昨日上午,记者从“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东莞站组委会获悉,马拉多纳已经在昨日凌晨零时30分离开东莞前往深圳宝安机场,随后乘专机离开飞赴合肥。

  据当地媒体报道,马拉多纳这一次仍然姗姗来迟,原定凌晨2时抵达,但是实际上凌晨3时50分才在合肥机场出现,接机现场冷冷清清,并没有球迷前来接机。

  此外,记者还从组委会获悉,老马虽然已经离开东莞,但是阿根廷球员仍然留在东莞履行合约内容。据介绍,阿根廷球员将和联华集团方面进行一场球赛,因此,老马的合肥之行并没有安排球赛。

  据透露,老马合肥之行也缩水严重,他在合肥参加完慈善活动后,当晚就会离开中国回国。

  东莞掘金:

  老马进账目前是未知数

  昨日,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马拉多纳东莞站实际商业操作没有完全按照原定的收费标准进行。据了解,组委会在与联华地产商洽谈形象代言事宜时,初定代言费用是400万元,而最终的代言费用定为100万元。

  记者获悉,目前该地产已支付其中的50万元,另外一半费用根据履行合约的情况来定。

  据介绍,老马中国行东莞站的活动由北京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具体操办,按照合约规定,此次东莞活动这家公司要向老马交费,该公司只拿招商、义赛门票等收入。另外,足球义赛的冠名费用约为600万元,而足球义赛虽然有近万名观众到场,但由于大部分都是赠票,门票收入初步估计只有20多万元。

  老马从东莞到底掘走了多少金子?据东莞站组委会知情人士透露,东莞站组委会从全部收入中拿出500万元交给老马,然而老马此次是打着慈善的招牌而来的,他的这些收入将有一部分捐出用作慈善,老马最终能进账多少钱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对于老马东莞之行将获得500万元收益的说法,东莞站组委会副秘书长林金木却连说不可能,“我们不但没有赚钱,还要往里面贴钱。”

  红十字会:

  慈善收益择日公开通报

  作为“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的第三站,此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温暖中国行”办公室副主任李毅表示,将筹办“魅力行松山湖·慈善新东莞”活动所筹得的善款将作为中国红十字会专项资金,用于救治贫困肿瘤患者。但此项活动并未举行。

  而在公开场合,媒体数次询问此次老马东莞行收益几何,其中几成将用于慈善事业,具体数额是多少,但是一直没能得到正面回应,此时马拉多纳已经离开东莞,记者再次将这一疑问提出。

  对此,李毅说,具体收入是各个地方组委会负责,他们只负责公益方面的合作。具体多少收入要等整个活动结束后才知道,将会召开媒体通报会公布。

  税务部门:

  组委会已申报纳税

  老马东莞掘金有没有向税务部门申请交税,应该交多少税?

  昨日,东莞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东莞站组委会已经在昨日向东莞市地税局松山湖分局申报纳税,符合7日内纳税的国家规定,但具体税种和金额尚不清楚。该负责人表示,由于老马交税是刚刚申报的,具体数据还没有计算出来,他表示今天向本报作出具体答复。

  该负责人还介绍说,由于马拉多纳是外籍人士,此次活动又是中国红十字会主办的慈善活动,因此纳税事项会更加复杂,但总体的原则是“谁获得收益,谁纳税”。

  按照国家规定,慈善活动所得收入如果捐赠给慈善机构,将可获得全部或部分税收减免优惠。昨日,一名会计界人士指出,企业在申请免税的过程中,必须凭中央或省级财政部门统一印(监)制的捐赠票据,并加盖接受捐赠或转赠单位的财务专用印章,才可以获得免税。记者唐红杰、代希奎、黄江洁

  记者手记

  可怜的老马

  老马在东莞的两日两夜,伴随着球迷的疯狂、观众的失望、商家的不满和媒体的诟病,可谓百味杂陈。“百变”老马魅力依旧,接机时疲惫的老马,媒体见面会上调皮的老马,足球义赛中快乐的老马,商业活动上任性的老马,绿茵场上的王者带给这座城市太多的感动和失落。

  而我们,更愿意相信的是,他是一匹可怜的“老马”。

  此次中国行,老马不曾带来私人翻译,穿行在一座座陌生的城市里,他是一位孤独的王者。东莞之行,这个不曾读过几年书的男子,被强拉进一个冠盖云集的经济论坛,莫名其妙地参与讨论中国制造的前途问题。老马呢,只能自我解嘲地随便拉了两下二胡,博得台下观众一笑。

  王者独有的个性让他显得非常的“不敬业”。一家地产公司出资百万元请到老马为销售助力,而老马仅仅到场25秒,说声“Hello”就转身而去。谁又曾留意,老马到场时的一脸惊愕。

  或许,在这座陌生的城市中,老马并不知道下一刻他将前往何方,与何人见面。

  “众人熙熙,皆为利来,众人攘攘,皆为利往”,球王也不能免俗。有声音称老马是来中国圈钱,试想又有谁不为生活四处奔波呢?在慈善的重重包装下,在活动方业余的策划下,老马从地球另一端来到中国。

  而可怜的老马,深夜里在总统套房里,忍受着脚部的伤痛和痛风的折磨。他并不明白,围绕在他身边的这些人,除了深爱他的球迷,究竟还有谁对他说了真心话。

  轻轻的,老马走了,正如他轻轻地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唐红杰)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